疫苗接种井然有序!福田区累积接种新冠疫苗超157万剂


2021-05-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6月1日起,深圳各接种点全面实施疫苗接种预约服务,不接受现场排队取号。个人可通过“深圳卫健委”“深圳疾控”“健康深圳”微信公众号和“社康通”微信小程序,港澳台同胞和外籍人士可以通过“健康深圳”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自助建档和预约。预约后如有需要,可以更改预约时间以及接种地点。


鲁班大厦接种点的疫苗注射液为北京生物生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9日讯(记者 邓涛 周星月)连日来,深圳市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意愿持续高涨,纷纷前往各疫苗接种点有序进行接种。据悉,截止5月28日20时,福田区累计接种1573643剂,共1091924人

5月29日中午12时,记者来到位于鲁班大厦的福田区莲花街道新冠疫苗大型集中接种点实地探访。现场,工作人员为排队接种的市民搭起了遮阳篷,并沿线摆放了多个可以喷洒水雾的风扇及方便休息的凳子。“大家依次领号,叫到号的市民有序入场进去接种”。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市民佩戴着口罩井然有序的等候进场。

走进接种点,各室区分隔清晰,导向标识明显,前来接种的市民按照等待、预检、登记、接种、留观的先后顺序进行疫苗接种,且每一步都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旁引导,确保了市民不走“回头路”。

鲁班大厦接种点的疫苗注射液为北京生物生产。

该接种点的疫苗每天供应量大概在800-1200支左右。

据了解,该接种点原是莲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面积达2577平方米,有行政服务大厅、宣传展示区、智能体验区、教育培训区、共享融合区、惠民服务区的“一厅五功能区”,融合了党群服务中心功能与莲花街道特色。

“我们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在该接种点共配备了13名医护人员,其中3名是急救组的医生。目前接种点的疫苗每天供应量大概在800-1200支左右,供应量较前几天得到大幅度提升。”据现场医护人员介绍,接种的人群约有9成是前来接种第一剂的。其中,现场取号来接种的市民占6成,其余的大多通过社区预约取号。

“虽然这段时间很辛苦,但能得到大家的支持理解,相互体谅,相互温暖,让我非常有动力,希望我们可以携手早日筑起免疫屏障!”据介绍,随着社会宣传动员的力度持续加强,群众接种疫苗的积极性日益攀升,曾有名环卫工早早的凌晨三点就来门口等候打疫苗了。

但值得注意的是,6月1日起,深圳各接种点全面实施疫苗接种预约服务,不接受现场排队取号。个人可通过“深圳卫健委”“深圳疾控”“健康深圳”微信公众号和“社康通”微信小程序,港澳台同胞和外籍人士可以通过“健康深圳”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自助建档和预约。预约后如有需要,可以更改预约时间以及接种地点。

在由教育培训区变身的留观区,记者注意到该区域空间宽敞、座位充足,现场还设有茶水等消暑饮品。工作人员会给每个完成疫苗注射的市民发一张时间卡,30分钟后交卡方可离开,为了让市民在休息的同时放松心情,留观室内播放着热门的喜剧电影。

刚接种完第一针疫苗的李小姐表示疫苗接种过程既高效又暖心。

陪同妈妈一起来接种疫苗的李小姐告诉记者,一直以来社区都在大力宣传和普及接种知识,让她打消了心中的顾虑,趁着周末便早早地带着妈妈前来排队接种。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很快就完成就完成了登记、接种,片刻没有耽误,现在身体感觉良好,且留观区播放的电影和准备的茶水等,都让她倍感暖心。

鲁班大厦疫苗接种点导向标识明显。

接种完疫苗,留观结束后走出接种点的市民。

疫苗接种点登记区。

目前接种点的疫苗每天供应量大概在800-1200支左右。

目前接种点的疫苗每天供应量大概在800-1200支左右。

留观室内播放着热门喜剧电影。

刚接种完疫苗在留观室留观的市民。

刚接种完疫苗在留观室留观的市民。

刚接种完疫苗在留观室留观的市民。

刚接种完疫苗在留观室留观的市民。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