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闷纳凉,快乐加倍!开启五月福田的精彩文化盛宴


2021-05-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邓涛



五月的福田迎来了文化常客钢琴大师郎朗,在琴声盈满的春日,福田的小伙伴们按下城市的黑白键,享受音乐带来的无穷魅力!天气渐热,想知道这个月还有哪些活动可以参与,哪些场馆可以让你凉爽惬意打卡?五月福田的“文化精彩巴士”发车啦!快跟上!



开启五月福田的精彩文化盛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7日讯(记者 许诗妍 杨铭琪 黄卓坚)五月的福田迎来了文化常客钢琴大师郎朗,在琴声盈满的春日,福田的小伙伴们按下城市的黑白键,享受音乐带来的无穷魅力!天气渐热,想知道这个月还有哪些活动可以参与,哪些场馆可以让你凉爽惬意打卡?五月福田的“文化精彩巴士”发车啦!快跟上!

享“乐”不断

历时七天的郎朗深圳·福田国际钢琴艺术节,汇聚了国内顶级钢琴教育家和全国优秀钢琴参赛者,其间近二十场音乐会、精英赛、大师课全部免费对公众开放。

钢琴大师郎朗做客福田。

除了可以欣赏到钢琴家和众多优秀的钢琴参赛者的精彩演奏,还能在现场近距离地体验郎朗等专家的“名师课堂”,让我们有机会接触音乐、提高自身的艺术素养。

在福田CBD商圈,每周三中午的“MINI享乐会”都会与在周边工作生活的小伙伴们如期见面。古今中外的乐器带来的曼妙乐音洗去我们身上的疲惫与烦恼,最重要的是,它还是免预约!免门票哦!喜爱音乐的你可别错过!

福田街道CBD每周三中午的“MINI享乐会”。

观“展”无限

拥有“最黑的黑”科技专利的当代艺术家安尼施·卡普尔年度大展也来深圳啦!“安尼施·卡普尔”展览是疫情后深圳首次举办国际知名艺术家的大型个人展览,也是安尼施·卡普尔在中国华南地区的首展。

安尼施·卡普尔年度大展在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展出。

本次展览与文创活动于展区共分为七个板块,涵盖艺术家横跨近四十年的八十余件代表之作。

安尼施·卡普尔作品《我的红色家乡》。

在展区内不规则镜面雕塑的反射下,我们像是来到了另一个奇妙的世界。此外,还有25吨巨型自动装置作品《我的红色家乡》矗立在展厅的中央,在它周围仿佛一切静默,呼吸都变得轻慢。

现场鲜明的色彩碰撞,让人秒出大片。

在现场,我们还能看到约100件微观模型作品,处处体现着艺术家的无尽思考与探索。

提到值得打卡的美术馆,那关山月美术馆你也一定不能落下!关山月美术馆是以中国著名国画家、教育家、岭南画派大师关山月先生名字命名公益性美术馆,还是以“关山月与20世纪中后期中国美术和当代设计艺术研究与展示”为主要学术定位的现代美术博物馆。馆内除了有长期陈列的展览,还会不少主题多样的展览在这里展出,塞外驼铃就是其一。

《塞外驼铃》展览在关山月美术馆展出至六月底。

西北曾见证了中华民族的灿烂文明,是古代丝绸之路的要道与东西方文化的交汇之地。然而,随着历史变迁,西北一度模糊在世人的视觉焦点,通过展内艺术品的成列,我们一起探索时代的文化根基。

重温了历史,我们还能探秘现代艺术。来木星美术馆欣赏KUMP:秦铃森个展吧!观众可以沉浸在科幻电影般的场景叙事中观展。

《KUMP:秦铃森个展》在木星美术馆展出。

展内呈现的3个章节,是绘画连同装置、古美术、潮流符号、军事材料等元素,共同搭建的复合时空结构。KUMP,既是艺术家独创的签名,又是宣言般的存在,直指如今这个高度符号化、消费主义的时代。

“精彩”继续

五月接近尾声,如果没赶上以上的一些活动也别担心,六月还有更多演出、展览和文艺活动可以参与哦~想要摆脱闷热的“束缚”,不妨赴一场福田的精彩之旅,消暑纳凉,快乐加倍!


[编辑:邓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