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联系群众 福保街道“人大代表之家”揭牌


2021-05-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福保街道人代表之家正式启用意味着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实现全方位架构,民情民意和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实现全方面收集。



福保街道人大代表之家5月26日启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7日讯(记者 何静 通讯员 韦东森)5月26日,福保街道人大代表之家揭牌仪式暨2021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票选会活动在福保街道益田社区举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章海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张尊众,区人大教科文卫侨工委、选联任工委有关负责人,福保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人大工委有关负责人,福保街道联组人大代表及辖区选民代表等共3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据悉,区人大福保街道工委在区人大常委会的指导下,采取“1+2+3+1”模式,搭建1个人大代表之家、2个社区联络站和3个社区联络点和1个商圈楼宇联系点的联系机制,打造点面结合组织架构。

揭牌仪式结束后,人大代表们共同参观人大代表之家的硬件设施和智慧化建设情况。福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黎佃表示,此次人大代表之家揭牌仪式意义重大,福保街道人代表之家正式启用意味着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实现全方位架构,民情民意和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实现全方面收集。街道人大工委将充分用好“人大代表之家”平台,引导人大代表开展学习探讨、履职交流和联系群众等活动,真正做到标准化建好“家”、规范化管好“家”、常态化用好“家”。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福保街道2021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票选活动。正式票选前,福保街道党工委书记余杰致辞,他表示,街道民生实事票选制工作是健全基层决策机制、扩大人民有序参与的一项有益探索,并表示街道党工委将认真履行好党工委的总揽协调职责,最大限度地支持街道人大工委工作,做到善谋合力、全面给力、持续发力,在强化思想引领上实现新提高、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展现新作为、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取得新成效。

同时,余杰还表示将组织引导人大代表运用好“福宝宝”民意微信群线上平台和“人大代表之家”线下平台,实现代表履职“全天候”、联系群众“零距离”、服务群众“不打烊”的目标。

记者了解到,福保街道于今年2月启动2021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工作,共征集街道民生实事项目选题19个,其中工程类项目12项、服务类项目6项、采购类项目1项,涵盖基础设施更新、路面修缮、健康服务、环境提升等多个方面,经全面梳理归纳、反复研究讨论,确定候选项目8项。

此次票选结果排名前六的街道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分别是:建设智慧健康社区行动、“打造儿童友好型助力快乐成长”行动、打造“靓丽福保”行动、用电安全保障行动、“最美城中村”改造行动、“文化惠民公益行”行动。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