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牵手”再出新品牌 郎朗·深圳福田音乐教室在荔园小学揭牌


2021-05-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活动现场,深圳红岭教育集团、深圳荔园教育集团和郎朗分别签署合作备忘录,在两个集团内分别设立“郎朗·深圳福田音乐教室”。



福田区在深圳红岭教育集团、深圳荔园教育集团设立“郎朗•深圳福田音乐教室”。

“郎朗•深圳福田音乐教室”暨“福田文明学院艺术分院”揭牌仪式在荔园小学礼堂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8日讯(记者 何静 通讯员 肖冰清 莫倩华)5月18日上午,“郎朗•深圳福田音乐教室”暨“福田文明学院艺术分院”揭牌仪式在荔园小学礼堂举行。活动现场,深圳红岭教育集团、深圳荔园教育集团和郎朗分别签署合作备忘录,在两个集团内分别设立“郎朗·深圳福田音乐教室”。

郎朗寄语荔园学子“学音乐不仅要刻苦,更要享受

记者了解到,福田每年邀请郎朗等国内外钢琴大师到音乐教室开展钢琴艺术课程,还将设立艺术赏析、演绎培训、音乐沙龙等特色课程,全力将音乐教室打造成更接地气、更务实的公益教育宣传阵地,以“名人牵手校园”的形式,助力福田文体教育事业再上台阶。

揭幕仪式上,郎朗与荔园小学学生进行亲密互动。他表示,学习音乐不光要刻苦,也必须要享受,希望把“郎朗•深圳福田音乐教室”做到孩子们的心里,能让孩子们从心里喜欢艺术,享受艺术。

郎朗弹奏改编版中国民歌《茉莉花》。

在荔园小学学生演奏钢琴后,郎朗还现场进行点评,随后弹奏了一曲自己改编的中国民歌《茉莉花》,与荔园小学学生们共同开启了首堂福田文明学院特色分院的“大师课”,共赴音乐之旅。

牵手”十年 郎朗为福田古典音乐发展贡献巨大

早在2012年,福田区就于全市率先提出并启动“百名世界冠军和文化名人引进计划”(以下简称:名人引进计划)。国际钢琴大师郎朗,正是福田引进的第一位文化名人,2021年已是福田和郎朗合作的第十个年头。十年间,郎朗发挥其国际影响力和号召力,不仅冠名主办郎朗·深圳福田国际钢琴艺术节,在福田推出青少年古典音乐推广计划,还多次友情出席福田举办的公益文化活动,为福田的古典音乐普及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

其中,两年一度的郎朗·深圳福田国际钢琴艺术节暨“福田杯”全国青少年钢琴精英赛不断升级,不仅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专业钢琴赛事,还成为深圳市民必打卡的文化盛会。由郎朗发起的“向经典致敬——青少年古典音乐推广计划”寓教于乐,向孩子们普及古典音乐,深受学生喜爱。

未来,在福田的城中村小学将陆续设立郎朗音乐教室。

“福田区与郎朗携手共建郎朗·深圳福田音乐教室,发挥名人+名区效应,将让所有热爱音乐的孩子们在福田放飞音乐梦想,让音乐基因根植福田。”据福田区政府副区长朱江介绍,接下来,福田将和郎朗艺术基金会紧密合作,在福田的城中村小学陆续设立郎朗音乐教室,齐心协力共同推动福田的古典音乐普及教育。通过为孩子们提供专业的音乐学习设备、为学校音乐教师提供持续的提升培训,并不定期组织音乐交流活动,让更多的孩子有机会接触音乐、学习钢琴,提高艺术素养。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