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就幸福长卷,展现残友之光!福田区残联携手关山月美术馆,为残友筑梦添彩


2021-05-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5月17日下午,福田区残联举办“砥砺奋进开新局,先行示范谱新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其中,“百年筑梦·丹青妙笔绘就幸福福田”长卷绘画活动在活动现场正式启动。


“百年筑梦·丹青妙笔绘就幸福福田”长卷绘画活动正式启动。(视频)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7日讯(记者 许诗妍 杨铭琪 黄卓坚 通讯员 郑雁熙)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要求,巩固并推动福田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5月17日下午,由福田区残联主办的“砥砺奋进开新局,先行示范谱新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在福田区福康之家举行,深圳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尹葵,福田区政府副区长、党组成员孟漫,区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各街道残联负责人及残疾人代表们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值得关注的是,“百年筑梦·丹青妙笔绘就幸福福田”长卷绘画活动在活动现场正式启动。

“百年筑梦·丹青妙笔绘就幸福福田”长卷绘画活动正式启动。

用丹青妙笔共绘幸福福田

为推动残疾人工作向前发展,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讴歌伟大的新时代,福田区残疾人书画社的残友与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书画家共同创作以《百年筑梦·丹青妙笔绘就幸福福田》为主题的长卷,以特殊群体的视角,用绘画的形式回望党的百年峥嵘岁月,记录深圳福田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反映残疾人群体在党和国家关怀下的生活变化。

福田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罗念纯接受记者采访。

福田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罗念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区残联联合关山月美术馆、深圳新闻网,精心策划推出本次长卷绘制活动向建党百年献礼,书写在党的引领下,福田区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和福田残友的新面貌。

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馆长、深圳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陈湘波讲述长卷创作意义。

“一个社会发展的好坏离不开对弱势群体的关注,他们能否享受到平等的社会服务,得到社会的尊重和认可。”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馆长、深圳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陈湘波表示,通过共同绘制本次长卷的活动,对于残疾人朋友而言,艺术的教育和审美的培养是一种很好的疗愈方式,有利于他们肯定自我、找回自信、构建身心和谐统一,将进一步激发残友们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福田区残疾人书画社社长张小冰绘制长卷中。

福田区残疾人书画社社长张小冰表示,“百年筑梦·丹青妙笔绘就幸福福田”长卷正在有条不紊的创作过程中,得到了福田区残联的大力支持和关山月美术馆书画家们的悉心指导,很多残疾人朋友纷纷报名参与,都想为这幅作品贡献一份力量。绘画采风活动已经展开,长卷预计于今年7月与市民朋友见面。

据悉,“百年筑梦·丹青妙笔绘就幸福福田”长卷将采用中国画的形式呈现,画卷长度约为6米,融入了党建、人文、景观3大元素,描绘了残友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以及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迷你世界”福康就业创业生态基地揭幕仪式。

用科技赋能打造就业高地

此外,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福田区“迷你世界”福康就业创业生态基地揭牌仪式。

残疾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近年来,福田区残联通过以培促就、以创带就、多元助就,助力残疾人就业创业,残疾人就业总人数多年稳居全市第一,在全市“残健共融”残疾人创业创新赛上,福田区残疾人获奖数量也居全市榜首,涌现出了一批自强模范、创业典型。

为适应新形势、新业态,激发特殊群体自主创业就业的内生动力,探索残疾人就业新路子,福田区残联携手深圳市迷你玩科技有限公司,打造了全国首个“迷你世界”扶残助残公益项目——福康就业创业生态基地,通过科技赋能开发更多适合残疾人的“云端”就业岗位,满足高质量就业追求,帮助残疾人挣得高收入,实现高品质生活。

福田残友们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舞蹈表演。

用乐观精神共迎美好生活

活动当天,福田区残联还为“党恩‘深’厚,奋发‘圳’好”——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中的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100多名残友还带来了精彩的舞蹈、声乐、朗诵和器乐演奏等节目,以多种艺术表演形式,展现了福田残疾人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与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

据了解,福田区残联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打造“弱有众扶”民生幸福新标杆的目标,坚决打好残疾人疫情防控攻坚战及“六稳六保”保卫战,广泛调动各方力量扶残助残,有力推进智慧无障碍城区建设打造福田最精彩样本,在残疾人救助保障、就业创业、康复辅具、文化体育等多领域优服务、创品牌,残疾人民生不断改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打造了更加包容有爱、更有温度的中心城区、首善之区。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