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年夜饭口碑排行榜出炉!餐饮品质排名第二,第一名竟是他


2021-05-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近日,备受关注的年夜饭消费者推荐度指数调查成果报告正式对外发布。消费者推荐年夜饭餐饮品牌的首要因素是“服务人员服务质量”,推荐率为49.30%;其次是“餐饮品质”和“硬件设施”推荐率分别为45.60%和42.5%。



2021深圳餐饮新消费与数字化创新高峰论坛现场。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6日讯(记者 杨铭琪 通讯员 王静)近日,备受关注的年夜饭消费者推荐度指数调查成果报告正式对外发布。行业人士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餐饮业态正在发生革命性的变化,IP化、智慧化、数字化、零售化、场景化等使得餐饮边界正在被打破,多行业加速融合,如何拥抱变化的同时,也要抓住消费者口碑与服务品质这个永恒不变的硬核,以不变应万变。

论坛上行业人士对中国餐饮行业现状进行分析。

据悉,今年1-3月,在深圳市商务局和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指导下,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和阿里巴巴本地生活联合开展年夜饭NPS口碑指数调查,本次调查采取线下拦截访问、线上小程序评分,并组织消费者入店试吃体验等线上线下调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计收集2000多份有效调查样本。

2021圳餐年夜饭NPS口碑TOP10新鲜出炉。

本次调查产生了NPS口碑推荐TOP10的餐饮品牌,其NPS口碑推荐平均值为11.30,超过五成餐饮品牌得分高于平均值。

消费者推荐年夜饭餐饮品牌的原因。

调查数据显示,消费者推荐年夜饭餐饮品牌的首要因素是“服务人员服务质量”,推荐率为49.30%;其次是“餐饮品质”和“硬件设施”推荐率分别为45.60%和42.5%。

与会代表在会上表示,餐饮业即将跨入数字化深水区。一部分餐饮企业通过数字化创新,利用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分析,开展饮食精准营养搭配、精准品质把控、精准营销推广,让用户数字化、产品数字化、管理数字化将会是未来的趋势。

NPS计算模型。

什么是NPS计算模型?

NPS,即用户净推荐指数。推荐者与贬损者是对企业实际的产品口碑有影响的用户,推荐者与贬损者用户在用户总数中所占百分比之差,即净推荐值。

NPS计算模型具体案例如下:请用户回答“您在多大程度上愿意向您的朋友(亲人、同事……)推荐XX公司/产品?”根据用户的推荐意愿,将用户分为三类:推荐者(得分在9-10之间)、被动者(得分在7-8之间)、贬损者(得分在0-6之间)。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