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第一街再升级 华强电子世界打造创新型“电子总部”


2021-04-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华强电子世界积极推动传统电子市场的优化升级,全面创新经营模式,先后推出了LED交易中心、健康电子国际交易中心、影像器材城、潮品电子国际馆、电子总部等创新项目,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采访视频.mp4

华强电子世界成立于1998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3日讯(记者 邓涛 黄力雯)谈起深圳,很多第一印象便是华强北。而来到华强北,就一定会来到亚洲最大的电子交易市场——华强电子世界。

4月22日下午,由深圳新闻网策划的“深圳大联播:看深圳传统产业如何转型升级”联动直播走进世界著名的中国电子第一街,聚焦华强电子世界几十年的发展历程及新时代的转型升级之路。

据悉,华强电子世界成立于1998年,作为在华强北成立二十三年的专业电子市场,经营范围涵盖基础电子元器件、品牌电脑、IT数码产品、安防产品、办公设备、LED产品等,深圳旗舰店经营面积超过12万平方米,一直属于行业内领先发展的龙头企业。

华强电子世界经营范围涵盖基础电子元器件、品牌电脑、IT数码产品等产品。


记者在现场看到,电子元器件、各式前沿数码产品、潮品电子等商品琳琅满目,吸引着来自四面八方的采购商。据了解,多年来,华强电子世界积极推动传统电子市场的优化升级,全面创新经营模式,先后推出了LED交易中心、健康电子国际交易中心、影像器材城、潮品电子国际馆、电子总部等创新项目,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其中,电子总部是华强电子世界新推品牌项目,是集合华强北优秀中高端标杆型电子企业,进行总部企业办公、品牌旗舰、仓储销售、IC方案服务的集中落地,形成品牌化、规模化、生态化的电子总部集群。并依此实现总部企业间的内在协同发展,为市场和客户提供一站式源头市场的产品采购和方案技术服务。

据深圳华强电子世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俊彬介绍,“电子总部”的计划从几年前开始酝酿并探索,就如何构建一种新的产业与市场形态,既能够满足上游电子元器件企业的经营和发展需求,又能够满足客户对品牌、品质和服务日益严苛的需要,着眼于电子行业分销领域的未来发展。

记者注意到,有别于传统市场,“电子总部”首先面向电子产业链上游企业,入驻企业须是原厂品牌或代理、上游分销商以及集成电路方案服务商。其次按生态化构建,即选择各个细分领域的优质企业合理配比,保持市场的产业协同和交易规模化。再次,“总部”的形态打破传统,实现企业经营定位的优化升级。

在华强广场六楼记者看到,该电子企业总部,规划面积1万平方米,目前已有多家优质企业入驻。一位早期入驻的企业表示:按照“电子总部”形态规划,企业的品牌形象得到大幅提升。交易、办公、仓储功能整合叠加,管理效率提升明显,另一方面企业总部集中度高,综合交易成本更低,利于培养优质客户和市场渠道,从华强北数万商家中脱颖而出,“电子总部”是最好的选择。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