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出版图书入选《2021年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


2021-04-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5本图书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2021年农家书屋 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


国家新闻出版署关于印发《2021年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的通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0日讯(记者 何静 通讯员 马晓群)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国家新闻出版署日前组织制定了《2021年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记者从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获悉,该院主编的《健康中国·名医在身边》系列科普丛书《手到痛除:颈肩腰腿痛一本通》《肠痔久安:肛肠疾病一本通》《谈骨论筋:骨科疾病一本通》《防“糖”大计:糖尿病一本通》《迎“孕”而解:孕产知识一本通》5本图书已入选该目录。

入选《2021年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的图书之一《防“糖”大计:糖尿病一本通》。


为了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发挥中医药在养生保健方面的优势,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广中医深圳医院启动《健康中国·名医在身边》系列科普丛书编写工作,10个专科50余名专家历时3年完成编写工作,以专家的视角和权威的观点,引导群众建立正确的健康观,提高大众对医学科普的掌握程度,特别是为常见病、慢性病患者提供防治指导,以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同时解答社会关注、百姓关切的健康热点问题,倡导建立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

据悉,《健康中国·名医在身边》系列科普丛书共包含11个分册,分辑陆续出版,既涵盖了心病、肺病、糖尿病、甲状腺疾病、乳腺疾病、骨关节疾病、妇科疾病等的全面解读,也有失眠的中医调治、小儿推拿、孕产常识等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的中医预防保健知识。把复杂的、难以理解的专业术语,改变成通俗易懂的语言,每个分册均由领域内顶级专家担任主编,一线临床医生参加,将当今社会的常见病、多发病、各类慢性病的发病、预防、治疗、调护和注意事项,从科普的视角以最生动的笔触展现在大众面前,通过阅读本书,不但可以增加防病治病的相关知识,也会对于中医药传统文化有更加深入的了解。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