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员精神薪火相传!梅林街道这场活动让党史教育更有温度


2021-03-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3月31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梅林街道深耕“五色”新梅林,组织开展“缅怀先烈·薪火相传”主题活动。通过活动感悟革命精神,弘扬红色文化。


梅林街道组织开展“缅怀先烈·薪火相传”主题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31日讯(记者 陈飞 许诗妍 黄卓坚)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和工作部署。3月31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梅林街道组织开展“缅怀先烈·薪火相传”主题活动。通过活动感悟革命精神,弘扬红色文化。梅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同志,13个社区党员代表以及上、下梅林股份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第一站来到深圳党史馆。

在深圳党史馆,梅林街道党员干部跟随讲解员的指引,沿着历史发展脉络,从“红旗屹立深圳湾”“社会主义新宝安”“改革开放排头兵”到“新时代的先行区”,学习了深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不懈奋斗史以及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上了一堂生动的集体党课。

在深圳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梅林街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在深圳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梅林街道党员干部共同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入党誓词的十二句话、八十个字,句句入心、字字千钧。宣读入党誓词的这一刻,是庄严而神圣的,更是共产党员对组织的承诺和誓言。

梅林街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到了梅林街道革命老区村的两位老党员代表。他们分别分享了自己的红色故事、初心感悟。据悉,福田5个革命老区村中,梅林就占了2个,分别是上梅林村、下梅林村。

老党员手持代表共产党员精神的火炬传递给了年轻党员。

接下来,一场庄重的薪火相传仪式将本次主题活动推向高潮。老党员手持代表共产党员精神的火炬传递给了年轻党员,火炬的传递代表着新时代的年轻党员要主动担起历史责任和光荣使命,成为红色基因的传承人、践行者。这种传递,不仅是一种精神的传承,更是一种奋斗的延续。

“本次活动是向英雄烈士致敬、向老党员学习,更是一次初心的回望、党性的淬炼。”梅林街道党工委书记邵建平在会上指出,希望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为民情怀,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问需于民,领办实事”、“新班子新气象解难题”、“为民服务践初心”志愿服务等活动,以不变的承诺和自觉的行动,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和基层社会治理难题,让辖区居民的幸福感更加可感可知。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通过了网络媒体对“缅怀先烈·薪火相传”主题活动进行了全程的直播,在线收看人次突破3.1万次。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