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已至!2021华富北片区棚改项目拆除工程正式启动


2021-03-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拆旧换新迎来新发展,共筑“安居梦”。3月25日,2021华富北片区棚改项目拆除工程正式启动。


华富北片区棚改项目拆除工程仪式(视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6日讯(记者 许诗妍)奋楫恰当时,风正好扬帆。3月25日,华富北片区棚改项目举行拆除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市政府副秘书长徐松明,福田区委书记郑红波,福田区委常委刘柏廷,福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聂国辉,福田区政协副主席刘玉新,福田区华富街道党工委书记马艳以及福田区相关职能部门、华富街道办事处、市二医院有关负责人和华富北片区业主代表参加了活动。

华富北片区棚改项目拆除工程启动仪式现场。

据了解,项目占地规模约14.7公顷,共涉及7个小区,拟拆迁建筑面积约25.1万平方米。根据规划,项目将为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扩建改造贡献用地。同时,项目规划了两所幼儿园,完善了小区的各项功能配套,将彻底提升居住品质,改善片区生活环境。

拆旧换新迎发展,共筑居民“安居梦”

伴随着大型机器轰隆隆的作业声,华富北屋村47、64、65栋开始拆除,这标志着华富北片区棚改开始进入全新阶段,华富北拆旧换新,片区居民的“安居梦”又近了一步。

拆除工程现场。

2020年3月,华富北片区迎来发展新机遇,市政府要求福田区通过棚改路径解决市第二人民医院改扩建用地问题,福田区立即启动华富北片区棚改项目,项目占地规模约14.7公顷,共涉及7个小区,拟拆迁建筑面积约25.1万平方米。

项目规划了两所幼儿园,完善了小区的各项功能配套,配建文化活动室、体育活动场地、社康服务中心、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等公共配套设施。

“深圳速度”助推美好新家园建设

“所有旧改我们都不同意,我们就相信政府主导的棚改。”一对在华富北片区居住了几十年的老业主感慨地说。“政府主导”的模式让片区业主吃了定心丸,业主不再深陷与开发商利益博弈的泥沼,美好新家园也不再是空中楼阁,而是实实在在地一步一步实现着。

华富北片区项目规划设计图。

从2020年4月项目启动,2020年11月9日开展为期120天的搬迁交房工作,启动搬迁首日个人及企业住宅房屋搬迁交房率便突破70%,2020年12月27日项目个人及企业住宅房屋搬迁交房率突破95%,到今日开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全体工作人员笃行实干,勇当尖兵,得到了广大居民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华富北片区棚改真正地诠释了“深圳速度”“福田效率”。

展望未来,华富北片区将围绕环中心公园活力圈,以建设“国际化、现代化、智慧型典范城区”为目标,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各项工作,为环中心公园活力圈释放空间,为福田“首善之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新活力。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