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进基层宣讲 推动人大会议精神深入群众


2021-03-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会上,樊庆峰对政府工作报告在稳经济、稳增长、减税降费、向实体经济让利等方面进行了回顾,对政府工作报告2021年在优化和落实减税政策、宏观政策继续为市场主体纾困、进一步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等方面进行了解读,以及将“十四五”规划纲要中关注小微企业发展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地阐述。


全国人大代表樊庆峰到梅林街道宣讲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5日讯(记者 邓涛 实习生 王申荃)为全面落实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3月23日,福田区人大常委会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樊庆峰,到梅林街道“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基地”宣讲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深圳市人大常委会选联任工委副主任杨云彪,市人大常委会选联任工委办公室副主任黄洁,福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湘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章海蓉,以及市、区人大代表,梅林街道辖区中小企业代表等参加本次活动。

樊庆峰拥有多年的电信行业从业经验及超过20年的管理经验。今年,樊庆峰向全国人大提交了《大数据助推普惠金融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赋能政策性金融机构实现产业链供应链金融链有效融通》等5条建议,呼吁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覆盖面,切实提升中小微企业的获得感等。

樊庆峰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解读。


会上,樊庆峰对政府工作报告在稳经济、稳增长、减税降费、向实体经济让利等方面进行了回顾,对政府工作报告2021年在优化和落实减税政策、宏观政策继续为市场主体纾困、进一步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并将“十四五”规划纲要中关注小微企业发展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地阐述。

此外,樊庆峰结合自身实际分享其履职经历,并与其团队一同讲解中小企业如何摆脱融资难等发展困境。去年,为共渡疫情难关,从中央到地方,陆续出台了大量的惠企政策。樊庆峰与其团队详细解读了工信部等17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健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制度的若干意见》,以及深圳扶持民营经济“四个千亿”计划、深圳“惠企十六条”,“福企”11条和“福企”新10条政策等,干货满满、内涵丰富,给中小企业融资送来了“及时雨”,将有效促进中小企业发展。

据了解,此次活动充分利用福田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基地”这一人大创新平台,进一步密切了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联系,更有效推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