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智能设备融入生活 新沙社区开展老年人智能手机学习活动


2021-03-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据新沙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学习使用智能手机让社区的老年人们更好地融入智慧生活,本次小组学习虽已结束,但其他各方面的学习仍在持续进行。


新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智能手机学习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2日讯(记者 何静 通讯员 陈晓阳)近日,新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的智能手机学习活动完满画上了句号。本节小组内容以茶话会的形式进行,总结了前面4节教学课程的主要内容,让组员巩固所学知识点,同时让大家品尝水果零食,分享学习心得促进彼此之间的交流。

整个活动过程中,社工从与组员们建立关系,一起制定小组契约,进行智能手机相关内容的教学指导、总结分享,从每一次的重复操作到慢慢上手,帮助他们重拾学习的信心。对于常用的社交工具、公交车查询、出行叫车、线上购物及社康预约挂号等相关软件的操作基本得以掌握,社工对组员的学习态度及成果给予的肯定,鼓励大家学以致用。

社工指导老年组员使用智能手机。

在最后的分享交流环节,多位组员都有感而发,80岁的组员方伯说:“我是带着问题来的,社工开展的这个学习小组非常好,并且在课程结束后非常耐心的帮我解决了相机与手机联网传送照片的问题,感谢各位社工。”

“我最初使用智能手机只会接电话、发微信,很多其他的功能都不了解。”60多岁的组员任叔表示,这次一边学习一边记录,自己学到了很多,WiFi也懂操作了,跟大家一起学习的感觉非常好。

70多岁的组员董阿姨说:“之前在手机操作上有问题琢磨不出来的,我就会去找刘社工、陈社工帮忙,这次刚好碰到有这个学习手机操作的活动,就报了名来学习,感谢社工们的耐心解答,通过这次学习,掌握了很多,非常感谢你们。”

据新沙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学习使用智能手机让社区的老年人们更好地融入智慧生活,本次小组学习虽已结束,但其他各方面的学习仍在持续进行,“活到老,学到老”社区社工在接下来将继续结合社区中老年人的需求,优化学习内容,让社区居民真正地感受到学有所乐。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