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对地球的思考|邢罡个展在深圳开幕


2021-03-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邢罡坚信:“生命是每个人都该思考的事情。”以至后来的创作,他都将艺术与生命紧密连接。“生命的意义”“无限与有限”“艺术是极致的事情”,邢罡认为这三个短句就能概括他对自己作品的想法。



“邢罡:无限剧场”展览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4日讯(记者 杨铭琪)3月13日,由木星美术馆主办、张子康策展的“邢罡:无限剧场”展览开幕式在木星美术馆举行,本次展览共展出了30多件装置及绘画作品。

“邢罡:无限剧场”展览展区。

邢罡,现任亚洲国际环境艺术组织联合主席,中国科技部国际科学与艺术委员会首届委员,曾参加第57届威尼斯双年展。邢罡坚信:“生命是每个人都该思考的事情。”以至后来的创作,他都将艺术与生命紧密连接。“生命的意义”“无限与有限”“艺术是极致的事情”,邢罡认为这三个短句就能概括他对自己作品的想法。

罡现场导览,向参展观众讲解作品。

参展观众拍照留念。

此次展览涵盖了邢罡近些年几个时期的代表性作品,包括《地球书简》《宇宙剧场》等。策展人张子康在前言中提到,将这些作品毫无违和感地串联起来,对于艺术家和美术馆布展工作无疑成了挑战。在一个“空”“静”的空间让观众感觉置身于一个无限的能量场,使无限剧场不仅仅是一个概念,还包含了无限的多重意义与理解,视觉的无限、空间维度的无限、心领感悟的无限、沟通的无限。

展出作品名称:「无限·场」。

关于“无限与有限”,在邢罡眼中,这是抽象与具象的概念思考。他认为,一切都是相对存在的,人类所看到的事物都是有限的物质层面认知、不可见的精神层面思考是无限的。他的绘画作品《无限》中的黑白线条,正是通过对视觉进行分割延展,在被平行线分解的“思维切片”中,重新构建一个臆象空间。黑与白间的互渗,正如人类幻境中的宇宙:我们已知的宇宙星系VS未知的宇宙黑洞,是种有趣的类比。

时间:3月13日-5月10日,周二至周日10:00-18:00逢周一闭馆

地点:木星美术馆(深圳市福田区保税区蓝花道6号)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