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街道垃圾分类再出新招!“莲小芬”小程序正式上线


2021-03-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记者日前从莲花街道办获悉,该街道垃圾分类宣传小程序“莲小芬”已上线,市民朋友可在微信搜索小程序名称“莲小芬”进入小程序,也可以扫描小程序码进入小程序。


微信扫描小程序码可进入“莲小芬”小程序页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2日讯(记者 何静 通讯员 魏佩)记者日前从莲花街道办获悉,该街道垃圾分类宣传小程序“莲小芬”已上线,市民朋友可在微信搜索小程序名称“莲小芬”进入小程序,也可以扫描小程序码进入小程序。


记者进入该小程序页面发现,“莲小芬”模块包括垃圾分类查询、新闻模块、宣传片、政策法规、答题、小游戏、活动预告、积分兑换等。内容涵盖“垃圾分类检索”“政策发布”“活动宣传”“知识竞答”“积分兑换”“宣传视频”等。

据莲花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莲小芬”突出“服务+新闻”理念,旨在搭建莲花街道与自媒体间的桥梁,促进街道垃圾分类的推广与普及。这标志着“莲小芬”小程序作为推广垃圾分类的新媒体平台,正式与莲花街道市民见面。

玩游戏学垃圾分类小知识。

在垃圾分类查询模块,按照深圳标准,垃圾分为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大类。目前数据库中收录了5000条具体的垃圾分类信息,可通过文字查询的方式。小程序里还创立一个垃圾分类知识竞答,从垃圾回收的概念、发展情况、产生原因、分类原则、分类意义、垃圾种类、条例制度等多方面进行提问、回答、积分,积累分数最后可兑换莲小芬宣传品。据了解,接下来“莲小芬”小程序还会举办线上的垃圾分类知识竞答比赛。

最新资讯模块是一个及时的消息发布系统,通过该模块市民可以及时地了解到来自官方的、权威的信息;在活动预告模块会提前预告莲花街道接下来的垃圾分类活动,让市民能提前了解、报名活动。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