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场爆满!戏曲儿童剧《哪吒闹海新传》让福田人感受国粹之美


2021-03-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连续10场的《哪吒闹海新传》儿童剧演出,场场爆满,让哪吒这一家喻户晓的少年英雄在福田娃娃们中间“火”了起来。



《哪吒闹海新传》中“抽筋龙太子”的经典一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9日讯(记者 许诗妍 杨铭琪)3月8日晚,福田文体中心·戏剧主题馆内座无虚席,台上演员念唱作打,少年英雄哪吒手拿火尖枪,脚踏乾坤圈,打巡海夜叉,抽筋龙太子……台下观众掌声雷动,喝彩连连。在欢乐的氛围中,连演10场的大型原创戏曲儿童剧《哪吒闹海新传》落下帷幕。本活动由福田区委宣传部、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福田区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福田区教育局联合主办,深圳山海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哪吒闹海新传》剧照。

连续10场演出 精彩人气不减

2月27日晚,《哪吒闹海新传》在福田文体中心·戏剧主题馆拉开首演的帷幕,哪吒、金吒、木吒、太乙真人、李靖、龙太子、龙王等一个个舞台形象惊艳登场,一场扣人心弦、回肠荡气的戏曲大剧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专业演员的精彩表演辅之于炫目的声光电等现代表演元素,让观众们品尝戏曲儿童剧艺术的饕餮盛宴。

连续10场的精彩演出,场场爆满,让哪吒这一家喻户晓的少年英雄在福田娃娃们中间“火”了起来。

《哪吒闹海新传》剧照。

经典IP改编 多重艺术荟萃

据了解,《哪吒闹海新传》以中国传统文化中家喻户晓的经典IP《哪吒闹海》为蓝本,在不改变其文化内核的基础上,大胆改编故事情节,展现了哪吒从平凡到英雄的心路历程和成长过程,塑造了哪吒顽劣、善良、勇敢等多维形象,颂扬了勇于蜕变、敢于牺牲的精神品质,是中华民族审美和精神追求的形象诠释。

全剧将京剧艺术和儿童舞台剧艺术融为一体,在儿童舞台剧轻松、活泼、时尚的基础上,呈现京剧艺术的博大精深,人物形象以京剧脸谱为造型,人物语言和动作,融入京剧艺术中的念唱作打,轻松而不失深厚,时尚而不失古风。

埋下戏曲种子 感受国粹之美

《哪吒闹海新传》整体风格幽默搞笑,注重调动台上台下互动,在欢笑声中将观众代入情节,代入情感,代入思考,做到寓教于乐。

哪吒扮演者李蜜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哪吒这样一个小英雄的人物,能让孩子们玩起来、闹起来,同时近距离接触京剧国粹艺术也能潜移默化地感化他们,让他们喜欢上京剧,喜欢上戏曲。

作为深圳本土企业代表,深圳山海韵文化传媒项目负责人聂晴对近年来福田区浓厚的传统戏曲文化氛围深有体会,他表示:“这10场演出都得到了许多小戏迷观众的支持,基本上场场都是爆满。通过让孩子们走进剧场,接触并感受中国的戏曲文化,也希望通过这次的儿童剧演出在他们内心埋下一颗中国戏曲文化的种子,这颗种子在日后也能茁壮成长。”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