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游记(第十三期)| 走进华强北,除了电子产品,还有这家博物馆


2021-03-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华强北博物馆位于深圳市福田区华强北广博现代之窗大厦5楼,展馆免费向公众开放,但是参观需要提前进行实名预约哦!


邱游记(第十三期):华强北博物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日讯(记者 邱晓洁)本期邱游记要带大家打卡的是——华强北博物馆。华强北博物馆位于深圳市福田区华强北广博现代之窗大厦5楼,展馆免费向公众开放,但是参观需要提前进行实名预约哦!

一进门,科技艺术感就扑面而来。这一面印象大厅由无数个电子芯片拼接组成,灯源从四面八方而来,连接汇聚一起点亮“华强北(H)”,这是博物馆独特的欢迎方式。你知道华强北有过什么故事吗?那么,走进时光廊道,来看看梦开始的地方。

在80年代,华强北就建起了电子市场。


博物馆里的展示墙详细记载了华强北的历史。


“北有中关村,南有华强北”,改革开放前,华强北还只是一片水田。改革开放后,电子产业源源不断的涌入,华强北的电子市场也建立起来了。电视机、胶片机、录音带、mp3,这里可以再遇见证时代的电子产品,来这里分享你和华强北的故事吧,你还会是这条街最靓的仔。

一米柜台,一部电话,一个计算机,柜台作为窗口,将华强北强大的产业链连接起来。华强北以日新月异的速度变替更新,从一片荒芜发展为中国电子第一街,再到全国首个5G生活体验街区。它创造了很多神话,它是创客天堂,是硬件创业好莱坞,创新是这里最强大的基因。

而未来,在科技的加持下,华强北还会创造无数的可能,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华强北博物馆里设有很多打卡拍照点。


华强北博物馆: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华强北广博现代之窗大厦5楼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10:00-17:00,16:30停止入馆。逢周一闭馆,节假日另行通知。

交通:

地铁2/7号线,华强北地铁站E2出口

公交站点:华强路口、振华路中

展馆免费,需提前一天至【华强北博物馆】公众号进行预约,入馆需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