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余株油菜花在市民花田“招蜂引蝶” 元宵节期间迎盛花期


2021-03-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记者在市民中心南广场市民花田看到,3300平方米、10万余株五彩油菜花正尽情绽放,桔黄、粉紫、白色、桔红、砖黄五种颜色的油菜花组成缤纷花海点缀中心城区,展现共建和谐自然之美。



市民花田五彩油菜花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涛 何静 黄卓坚)鹏城春又至,福地花正开。近日,记者在市民中心南广场市民花田看到,3300平方米、10万余株五彩油菜花正尽情绽放,桔黄、粉紫、白色、桔红、砖黄五种颜色的油菜花组成缤纷花海点缀中心城区,展现共建和谐自然之美。

“此次的五彩油菜花海是2020年11月由百余名少年儿童及家长们组成志愿者队伍在市民花田播撒下的油菜花种子。”据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园林科科长卢锦瑞介绍,由“政府搭台支撑、第三方专业指导、市民全程自治”的市民花田目前走到了第三个年头,此次的五彩油菜花海经过市民朋友们的精心耕耘和用心守护,目前已经全面绽放并于元宵节期间进入盛花期,市民花田呈现多彩油菜花和双色毛地黄齐放成海的绚丽景观。

小朋友和家长一起撒下花种。

公园之友工作人员张宏宇告诉记者,油菜花有加油鼓励的寓意,春天时绽放能给人以鼓舞。整个播种、养护到赏花的过程,也给市民带来了很多乐趣,让志愿者们既能体验到工作的辛劳又能感受到收获的喜悦。据其介绍,在油菜花落籽以后,工作人员会将油菜籽榨成油,赠送给每一位对花田作出贡献的志愿者和市民们。

蝴蝶在油菜花上起舞。

市民花田五彩缤纷,花势喜人,油菜花海里蜜蜂忙采蜜,蝴蝶翩跹舞;市民中心春节布景喜庆热闹、深南大道流光溢彩。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提醒,市民朋友们在赏花、赏景、赏春光的时候,要做好自我防疫,文明赏花。

3300平方米、10万余株五彩油菜花正尽情绽放。

市民正和花海合影。

父亲带着孩子一起赏花。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