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屏中国风!深圳新春戏曲晚会大咖联袂演出


2021-02-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2021深圳新春戏曲晚会集结了当今京剧艺术的一线阵容,总导演特别邀请北京京剧院优秀青年导演高云霄担任,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孟广禄、张建国、刘桂娟、宋小川、王艳、张建峰、王润菁、田磊、刘建杰等多位著名表演艺术家联袂演出。


2021深圳新春戏曲晚会演出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4日讯(记者 邱晓洁)牛开丰稔景,鹏城艳阳天。“2021深圳新春戏曲晚会”于2月23日晚在深圳大剧院隆重举行。据悉,2月24日晚还将举行第二场演出。两天的晚会演出单位为中国国家京剧院,支持单位为北京京剧院、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天津京剧院、山东省京剧院,这样一场京剧艺术的饕餮盛宴,必将为深圳增添浓厚的年味儿。

2021深圳新春戏曲晚会以国粹京剧为演出内容,演出曲目既有《贵妃醉酒》、《霸王别姬》、《锁五龙》等脍炙人口的传统名段,也有《沙家浜》、《杜鹃山》、《红灯记》、《智取威虎山》等红色革命京剧经典唱段;既有为讴歌深圳改革开放伟大历程专题创作的京歌《追梦》,也有新编原创儿童剧《哪吒闹海新传》选场,演出内容文武兼备、行当丰富、看点众多,体现了鲜明的中华气派、民族底蕴,是一台精彩纷呈、美不胜收的戏曲晚会。

2021深圳新春戏曲晚会演出现场。

2021深圳新春戏曲晚会集结了当今京剧艺术的一线阵容,总导演特别邀请北京京剧院优秀青年导演高云霄担任,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孟广禄、张建国、刘桂娟、宋小川、王艳、张建峰、王润菁、田磊、刘建杰等多位著名表演艺术家联袂演出,来自福田区的“京剧娃”也在23日的晚会中亮相,与来自五湖四海的名家们同台献艺,让观众赞叹福田区“戏曲进校园”推广成果的同时,也感叹古老戏曲艺术的生机勃勃,后继有人。

过新年,看大戏是中国人民的文化传统,春节期间,一家人看一场团圆的好戏,过一个“戏味”十足的中国年,感受满满的中国传统文化,让历史与时代交响,让传统与时尚碰撞,演绎出不一样的精彩。

晚会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指导、中共福田区委宣传部、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联合主办。据主办方介绍,在农历新春佳节期间举办大型新春戏曲晚会,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弘扬与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相关政策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高品质的文化供给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推动深圳市戏曲事业的发展和繁荣。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