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年味搬上“云端” 福田残友足不出户享传统丝绸文化大餐


2021-02-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该丝绸绘画艺术培训班主要面向福田区户籍持证残疾人及残疾人工作者学员开展,采取自愿报名、免费教学的方式进行。自2月7日开班,共为期4天,首期班共招募学员50名。


直播教学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0日讯(记者 邓涛 通讯员 郑雁熙)临近春节,在不聚集、少出行的倡议下,为全力营造"留深过年"的精彩与温暖,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福田区残联结合辖区各类残疾人的特点和需求,第一时间制定了“留深有福·惠残有礼”系列关爱活动。记者注意到,其中主题为“丝韵福田·喜迎牛年”的丝绸绘画艺术培训亮点纷呈,吸引了辖区残友踊跃参与,赢得了广泛好评。

残疾人丝绸扇子绘画作品。


据悉,该丝绸绘画艺术培训班主要面向福田区户籍持证残疾人及残疾人工作者学员开展,采取自愿报名、免费教学的方式进行。自2月7日开班,共为期4天,首期班共招募学员50名。培训颠覆了传统手把手教的方式,授课老师化身“网络主播”,将传统教学搬上了“云端”,通过线上平台讲授传统丝绸文化,吸引了近2500人次参与了“云观看”。

残疾人丝巾绘画作品。

记者了解到,此次培训分别邀请了深圳大学资深教授、丝绸领域专家等进行理论教学和实践指导。课程主要围绕如何辨别真假丝绸,以及如何在丝巾上面艺术创作等内容。

“面料光泽柔和就是真丝吗?”“这张画该怎么色彩搭配”直播现场,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不懂就问,授课老师也耐心地进行了答疑解惑。

残疾人丝绸口罩绘画作品。

“授课老师不仅专业也非常认真负责,让我收获满满。”培训班学员李女士告诉记者,开班前夕,区残联便把绘画所需的丝绸、颜料、画笔等物料给到了学员。授课现场老师非常耐心负责,讲课内容不仅详实且通俗易懂。

据福田区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旨在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陪伴留深过年的福田残友共度幸福年、温暖年。让广大残友足不出户,在家就能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体验丝绸之美,以此不断增强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