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深圳新闻网荣获“最佳融媒平台运营”“最佳策划创新”两项大奖


2021-02-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深圳新闻网运营的“福田融媒APP”荣获“最佳融媒平台运营奖”;新闻报道《零点后,说好一起宅在家,你却偷偷出门去》荣获“最佳策划创新奖”。


深圳新闻网记者邓涛的报道作品荣获2020年度福田好新闻评选的“最佳策划创新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8日讯(记者 邱晓洁)2月8日,2021年新春媒体座谈会暨福田区媒体人联合会揭牌仪式在福田区委大楼会议厅举行。本次活动公布了年度最佳影响力奖、最佳系列报道奖等五类奖项。其中,深圳新闻网运营的“福田融媒APP”荣获“最佳融媒平台运营奖”;新闻报道零点后,说好一起宅在家,你却偷偷出门去》荣获“最佳策划创新奖”。

深圳新闻网在2020年度福田好新闻评选中获评“最佳融媒平台运营奖”及“最佳策划创新奖”两个奖项。


“福田融媒”APP,致力于打造福田最权威的移动媒体

据悉,“福田融媒”APP为福田区融媒体中心重点打造的福田区新闻客户端,以“权威、务实、融合、惠民”为理念,整合报、台、网等传统媒体及两微一端等新媒体资源,建设统一服务平台和融媒运作平台,集图文影音等于一体,构建要素齐全、移动优先的新闻信息传播体系。定位为全天候提供“新闻+论坛+生活资讯+智慧城市+社区”服务,内容详实丰富,界面简洁美观,是认识福田、了解福田最权威的移动媒体。

为保证《福田融媒》新闻客户端平稳运营,深圳新闻网技术团队组建专业技术保障团队,不间断保障其平稳运行。本次获奖也是对深圳新闻网技术团队及内容运营团队莫大的肯定,团队也将继续打造更好的“福田融媒”,让它成为福田人的“掌上精神家园”。

福田零点后,谱写战疫中最勇敢的平凡英雄

2020年2月,在疫情最为吃紧的时候,深圳新闻网福田记者站主动策划,将镜头对准零点后依旧在平凡工作岗位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记录下他们在这场战疫期间做的点滴奉献,新闻报道《零点后,说好一起宅在家,你却偷偷出门去》由此产生。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遇到、看到、听到的战疫故事太多太多,一直有这样一群人为我们默默付出着。”记者邓涛表示,为更直观、更高效为大家呈现这看不见的疫情动态,主创团队花了一个下午去对接采访事宜,晚上11点奔赴一线,几乎跑遍了福田区各个疫情防控最为紧要的地点,足足采访了7个小时,然后又赶紧回报社赶稿排版写稿。

正是有像记者邓涛采访的一个又一个勇敢的普通人,才构成了战疫英雄谱。也正是有这么一群刻苦敬业的记者为大众记录下更多珍贵的画面,才让我们知道这些战疫英雄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