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儿渐浓,花市逛起来!福田区各购花点今日开市


2021-02-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福田区根据居民人流、交通可达、场地环境等情况,在辖区内10个街道因地制宜选址设置39个迎春购花点,共500多个购花档位。各迎春购花点于2月4日开始,将持续至2月11日结束。



卓悦中心迎春购花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4日(记者 何静)在广东过年,“行花街”是素来的传统。记者了解到,2021年福田区迎春花市于2月4日开市迎客。2月3日,记者前往卓悦中心迎春购花点探营发现,该购花点的30个档位已基本布置完毕,年花年桔、春联、年画、利是封、灯笼等年货应有尽有。另外,在卓悦中心中央大街上的花卉景观布置、灯光布景、灯笼长街等特色景观,让现场的春节氛围更加浓厚,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拍照打卡。

记者了解到,为方便居民购买年花年桔,福田区根据居民人流、交通可达、场地环境等情况,在辖区内10个街道因地制宜选址设置39个迎春购花点,共500多个购花档位。各迎春购花点于2月4日开市,持续至2月11日结束。

灯笼长街。

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园林科科长卢锦瑞表示,所有购花点均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布置,设立统一购花点标识,进行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营造干净卫生安全的购花环境,切实做到安全有序、卫生整洁。花市期间,每天都会有街道办执法人员前往够花点巡查,以确保防疫安全。

“我每年都会来花市摆摊,已经坚持十几年了。”花商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主要卖牡丹花,花都是从山东运过来的好品种,目前处于花骨朵状态的牡丹,在春节期间会开的很漂亮,基本每年都能卖光。

市民挑选对联。

在中央大街上的“开拓牛”景观,吸引了很多市民去拍照留念。据虹越花卉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拓展总监黄林芳介绍,“开拓牛”代表着美好生活的“安全感”,灵感来源于深圳著名的“拓荒牛”,象征着坚忍不拔、开拓创新的深圳精神。景观设计融入牛拉犁的工作场景,组成齐头并进、一同开拓向前的景象。四周装点的花卉象征着突破重重困难后的成功。特区的建设离不开脚踏实地的每一位深圳人,也离不开勇于开拓、勇于创新的精神,在新的一年中,“开拓牛”将和大家一同前行,为美好的生活继续奋斗。

乳茄,是一种象征吉祥的植物,有五福临门、金玉满堂、富贵发财等寓意。

两个名为“云上梦想”巨型的花卉景观,也是市民在该处打卡必不可少的一个点。黄林芳介绍,该景观分为上中下三层,分别代表着梦想的开始、梦想的拼搏、梦想的抵达。代表着无数深圳人对梦想满怀期待,在深圳安家乐业,开启美好幸福生活。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