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举办小型消防站年度比武暨开训动员大会


2021-02-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本次比武活动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两大部分,参赛队员来自福田区20个小型消防站。这次消防体技能大比拼,旨在以赛促训、以训促战,进一步增强小型消防站消防队员的消防救援能力。


消防队员们团队协作灭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31日讯(记者 何静 实习生 张雅倩)1月29日下午,福田区举行了小型消防站年度比武暨开训动员大会。福田区区委常委、副区长舒毓民,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许海雄、福田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吴文东,福田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陈德强出席比武活动,并为获奖的选手颁奖。本次比武活动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两大部分,参赛队员来自福田区20个小型消防站。

据了解,自2019年以来,根据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要求,福田区消防救援大队落实小型消防站整合工作,按照“建好一座划转一座”的原则,福田区已完成移交小型消防站20座。现共有消防队员249人,消防车33辆,基本形成灭火防火卫星网。

个人赛消防体技能大比拼。

“比武中充分展现出了队员良好的综合素质和精神面貌,达到了预期效果。”舒毓民表示,此次比武活动是对小型消防站专业素质和练兵成果的检验,也是对小型消防站队伍接下来不断提升战斗本领的鞭策。

舒毓民提出,2021年,小型消防站要以此次比武竞赛为新的起点,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措施、更严的要求,严格开展执勤训练,全力打造一支“人员过硬、战斗力过硬”的专职消防队伍,为福田区构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提供消防安全保障。他表示,根据消防法规定,构建“一分钟报警、三分钟到场、五分钟处置”的消防救援响应体系,希望各有关部门和各街道办要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小型消防站的选址及建设工作,力争完成小型消防站“3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的目标。

参赛队员与参与嘉宾合影。

舒毓民要求,临近春节,小型消防要切实强化应急值守,确保发生火灾接警后,出动、到场、处置迅速,做到“灭早”“灭小”“灭初期”,守好消防安全最后一道防线。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