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华路行道树“一夜光头”?系道路整体维修工程,将于6月底完工


2021-01-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梅华路行道树修剪一事为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福田管理局梅林片区道路整体维修工程,属正常作业实施。此外,梅华路的道路整体维修工程会一直延伸到凯丰路,预计今年6月底完工。


梅华路原本绿树如茵的行道树枝叶“一夜光头”,不少市民对此表示很难理解。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29日讯(记者 邓涛 实习记者 王申荃)近日,有网友向深圳新闻网反映称,福田区梅华路原本绿树如茵的行道树枝叶“一夜光头”,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城市的美观,不少市民对此表示很难理解。随后,记者通过走访调查了解到,该路段的树木修剪源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福田管理局近期开展的道路整体维修工程。(原新闻链接:http://ifutian.sznews.com/content/2021-01/21/content_23906743.htm

记者随后电话采访了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福田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梅华路行道树修剪一事确为该局梅林片区道路整体维修工程,属正常作业实施。梅华路的道路整体维修工程会一直延伸到凯丰路,预计今年6月底完工。

梅华路的道路整体维修工程会一直延伸到凯丰路,预计今年6月底完工。


据介绍,由于梅华路建成时间早,原有人行道树池较小,榕树经过多年的生长,现状树池已不能满足其生长空间,树木根系穿越墙体堵塞雨污水管道、危害电力燃气等设施,根系隆起破坏人行道及机动车路面,对行人及过往车辆造成较大的安全隐患;其次,榕树庞大的枝叶遮蔽路灯,对道路照明造成干扰,密集的枝干包裹交通标识标牌,遮挡提示信息,严重影响过往车辆观察提示信息,存在较大交通安全隐患,加之榕树枝叶茂盛、根系较浅受风害影响严重,台风天气具有较大的倒伏隐患;此外榕树果实掉落周期长,果实腐烂之后掉落在地上和车顶不易清洗,对过往行人和车辆、环境卫生都会造成较大困扰。

为完善梅林道路整体设施,确保交通行驶安全,优化周边市民出行体验。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福田管理局于2020年7月启动了梅林片区道路整体维修工程,该项目原设计拟对部分行道树进行修剪。在修剪作业前,现场工作人员多次踏勘,确定修剪范围,确保修剪工作安全有序的实施。

据透露,本次修剪工作只对行道树进行合理范围内的修剪,不做更换,不会造成行道树死亡。对树木进行专业的修剪也有利于树木的长势。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