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爱他们,很想他们!深圳工友倾情告白,一番话温暖了整座城


2021-01-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2021年伊始,记者走进中建五局福田区妇儿医院建设项目的施工现场,随机采访了几位工友,听他们分享新年计划和心愿。



记者走进施工现场,一起来听听工友的新年计划和心愿吧。(视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26日讯(记者 邱晓洁 杨铭琪 实习生 王申荃)他们是深圳的建设者,在钢筋水泥里挥洒着他们的汗水;他们是工地上的“打工人”,为了小家,也为了大家,拼搏奋斗。工地上的每一个角落里,总能觅得这些思乡人的身影。2021年伊始,记者走进中建五局福田区妇儿医院建设项目的施工现场,随机采访了几位工友,让我们一同来听听他们的新年计划和心愿。

从业九年的塔吊指挥程卓不仅给孩子和父母买好了新年衣服,还偷偷准备了一枚戒指,想过年带回家给妻子一个惊喜。

安全生产永远是放在第一位的,项目安全总监黄亚今年因为疫情不能回家,他和妻子将会留在深圳过年。在记者的镜头面前,他深情向女儿送上新年祝福,同时也希望工友作业时一定要注意个人安全,平平安安回家过年。

来自四川的周祥云师傅,负责钢筋加工,做这一行已经十多年了,但每年过年才回一次家,元宵节后又外出工作。“我女儿很懂事的,她说爸爸,你在工地注意点安全呀,下班了多吃点饭。”谈及女儿,周师傅眼眶湿润,“很爱她们,很想她们,虽然只有过年才能回家与她们团聚。”

项目安全总监黄亚为工友们送上祝福:“希望各位工友们作业时一定要注意个人安全,希望大家能平平安安回家过年。”


“很爱她们,很想她们。”来自四川的周祥云师傅通过记者的镜头向家人传递思念。


从业九年的塔吊指挥程卓偷偷准备了一枚戒指,想过年带回家给妻子一个惊喜。


来自云南的王家慎,希望能和家人团团圆圆,开开心心回家过年。


97年出生的石海强20岁左右就出来工作了,他说:“希望爸妈在家里不要太累了,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