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协商民主“福田样板” 政协福田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开幕


2021-01-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福田区政协全年度共收到提案122件,经审查,立案105件,其中委员提案87件,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提案18件,分别交由58个承办单位办理,所有提案均在去年10月30日前完成答复。


福田区政协全年度共收到提案122件,经审查,立案105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4日讯(记者 邓涛 江争志)1月24日上午,政协福田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开幕。会上,福田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李生伟代表福田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中,他对2020年福田政协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并表示未来一年,福田政协将立足“双区”建设和深圳综合改革试点,聚焦区七届五次党代会两个“一”、三个“三”的宏伟战略目标,努力打造协商民主“福田样板”,开创与先行示范区典范城区相适应的福田政协新格局。

记者从会上获悉,福田区政协全年度共收到提案122件,经审查,立案105件,其中委员提案87件,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提案18件,分别交由58个承办单位办理,所有提案均在去年10月30日前完成答复。推进375项工作,解决了经济建设问题87个,政治建设问题12个,文化建设问题5个,社会建设问题252个,生态文明建设问题19个。

李生伟代表福田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深圳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开启之年,更是福田新三十年再出发的起步之年。大会上,李生伟指出,福田政协将立足“双区”建设和深圳综合改革试点,聚焦区七届五次党代会两个“一”(一个愿景:首善之区、幸福福田;一个目标: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三个“三”(三大新引擎: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香蜜湖新金融中心、环中心公园活力圈;三大产业:科创、金融、时尚;三大定位:中央创新区、中央商务区、中央活力区)的宏伟战略目标,实干为先,落实为要,在提升协商民主制度化水平、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促进协商成果转化等方面展开积极的探索和创新,努力打造协商民主“福田样板”,开创与先行示范区典范城区相适应的福田政协新格局。

现场听取和审议工作报告的政协委员。

未来一年,福田政协将聚焦改革发展,围绕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香蜜湖新金融中心、环中心公园活力圈“三大新引擎”建设等重大课题开展深调研、广协商,提出有针对性、前瞻性的意见建议;围绕“首善之区、幸福福田”民生保障工作,开展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助力提高福田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围绕“全域治理”“物业城市”等重点项目,在推动加快环境治理、交通整治、社区智慧建设等领域下功夫,推动福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进一步发挥协商咨询委员会作用,壮大政协智库力量,为高质量履职提供强有力支撑。

未来一年,福田政协将努力打造协商民主“福田样板”。

此外,还将充分调动港区委员聚合力。充分利用福田毗邻香港、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主战场”优势,发挥港区委员自身影响力和示范效应,引导港区委员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深度参与“双区”建设,深化交流合作,在推动合作区建设上凝聚各方智慧力量、献计出力,助力合作区重大任务落地实施,打造福田协商民主建设精彩案例。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