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自救从孩子抓起!消防科普走进福田校园


2021-01-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为确保每个学生都能度过一个安全、愉快、有意义的寒假。近日,福田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教育局开展消防宣传进学校工作,针对深圳市福田区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教育,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普及消防知识,增强防火意识,筑牢心中防火墙。


本次校园消防知识学习,让学生们有了更强的安全消防意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4日讯(记者 陈飞)近日,福田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教育局开展消防宣传进学校工作,针对深圳市福田区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教育,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普及消防知识,增强防火意识,筑牢心中防火墙。

据介绍,为了更有效地扩大了消防教育宣传力度,福田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教育局,发布居家消防安全教育视频,要求家长及学生在家观看学习,学会家庭隐患自检自查、身处火场自救互救等方面的知识,本次线上教育行动覆盖全区257个区属学校,普及人群达18万余人。

本次消防宣传走进深圳实验幼儿园、深圳第八幼儿、福田区外国语学校(南校区)等50余所学校,组织学校学生开展线下消防模拟体验,让学生模拟体验了住宅楼宇发生火情后的逃生自救技能、地铁发生紧急情况及火灾时的逃生自救方法、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为每个孩子分发了消防安全知识学习手册,并利用手册里的图文信息为孩子们介绍一些生活中经常容易忽视的典型隐患,用生活中真实的案例来告诫孩子们火灾事故对我们的生命和财产造成了多大的影响,必须严格把好安全关。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