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教育频道”上线 足不出户便能享受名师名校资源


2021-01-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福田教育频道”开设了教育头条、在线教育、福田名师、福田名校、电影教育五大版块,分设教育新闻、福田云课堂、名师风采、名师讲堂等14个二级栏目。


田洪明表示,“福田教育频道”将成为福田教师与广大学生、家长互动交流的重要通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2日讯(记者 何静 通讯员 颜慧敏) 1月12日,福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与深圳市天威视讯合作签约仪式暨“福田教育频道”上线仪式在福田区教科院三楼报告厅举行。福田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田洪明,副局长文渊,区教科院院长郭其俊,深圳广电集团总裁助理、深圳市天威视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育民等出席签约仪式。福田区各中小学校长、教科院全体教研员等200余人共同见证。


“福田教育频道”开设了教育头条、在线教育、福田名师、福田名校、电影教育五大版块。


据了解,“福田教育频道”开设了教育头条、在线教育、福田名师、福田名校、电影教育五大版块,分设教育新闻、福田云课堂、名师风采、名师讲堂等14个二级栏目。其中,“名师讲堂”栏目不仅收录了深圳本地名师特色精品课程视频,还收集了全国名师的精彩教学视频,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学资源和便捷的学习渠道,充分展现名师资源的开放性,共享性。

深圳有线电视用户点击电视首页的“福田教育频道”图片便可入该频道。

深圳有线电视用户可从首页“我的深圳”进入“福田教育频道”。

记者了解到,深圳有线电视用户可通过两种方式进入“福田教育频道”,一是点击电视首页的“福田教育频道”图片,一键跳转至“福田教育频道”;二是从首页“我的深圳”进入“福田教育频道”。

张育民在致辞中表示,福田作为首善之区,始终致力于高标准打造首善教育,全力推进教育先行示范。天威公司将发挥其在电视大屏、专网传输、可管可控、安全管理等方面的优势,融合福田教育特色和优质资源,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全市最好的名师名校资源。天威公司将在区教育局的专业指导下,努力将“福田教育频道”打造成最具有影响力的智慧教育样板互动平台,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教育服务。

田洪明对天威视讯给予福田教育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汇集社会各界的资源力量,形成合力。双方此次合作是主流媒体平台和优质教育资源的深度交融,有利于福田优质教育资源的输出和辐射。他指出,“福田教育频道”是继“课堂革命·福田表达”的又一重要教育平台,将成为福田教师与广大学生、家长互动交流的重要通道,是福田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化、开放化、公益化的重要举措之一,是提升广大市民教育获得感、幸福感的惠民工程,他希望双方以这次合作为开端,努力将“福田教育频道”建设成为全国领先的具有影响力的智慧教育互动平台,为深圳智慧教育提供“福田样本”。

近年来,福田区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推动科学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打造“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未来教育模式。去年年初,福田区率先开设“空中课堂”,组织区内小、初、高全学段各学科特级、名师骨干等携手录制“学法指导微课”“一师一优课”共计千余节,通过“福田教育”公众号和门户网站向社会发布。福田区教科院名师课堂和学法指导资源被确定为广东省“托底”线上教育资源,供全省学生使用。

此外,福田区近几年广纳教育英才,通过“双培养、双交流、双向选择”打造高端教育人才队伍,率先成立“教师书院”、积极探索育人“孵化器”,近年共成立170多个省、市、区名师名校长工作室,全区共有全国模范教师、国家级骨干教师和特级教师等共150多名,连续3年,深圳市“年度教师”桂冠花落福田区,充分彰显福田区“教者从优,优者从教”理念。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