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游记(第十期)|这场沉浸式展览,带你探索城市未来面貌


2021-01-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在中洲未来实验室,150个实时变换的屏幕组成的信息流域扑面而来。科技牵引,信息的传播方式可以有更多的可能性,是悬挂半空,是变化多端。“未来”的无限可能在这里尝试延展。


第十期邱游记带你走进福田未来城市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1日讯(记者 杨铭琪 邱晓洁)未来城市,会是什么样的呢?今天,跟着小邱走进中洲未来实验室,一起探索城市的未来面貌。


70多种深圳本土植物,依靠着墙壁垂直生长,攀附着支架空中漂浮,自成的灌溉系统与城市建筑融为一体,水滴成涟漪,清脆的鸟鸣,植物的生长,在未来的城市里,也可以不受限制。

高楼林立、火树银花的城市,是人类的伟大创造。但城市,只能是这样子的吗?

中洲未来实验室,150个实时变换的屏幕组成的信息流域扑面而来。科技牵引,信息的传播方式可以有更多的可能性,是悬挂半空,是变化多端。“未来”的无限可能在这里尝试延展。

未来工种的变化,也势必带来办公环境的改变。办公场地变小,公共区域扩大,自由取一杯热饮,转身把手中的通讯工具放置在桌面,即可自动充电,高效的办公也添加了一丝温柔和怡悦。

想象一下,如果未来思想和创意的碰撞是环圈入席交流,是否在科技发达的时代里,更拉进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既有空间的回音效果,又让工作团队的向心力更为凝聚。

除了这些,这场展览里还强调了设计的重要性。即使是极度的虚化,也能带来强大的辨识度,让品牌成为人们心中的符号。在展柜里,每个系列的办公用品都将符号简约化,通过色彩变幻来增添美观效应,让设计创造制造出更好的商业价值。

这个未来城市沉浸展,是关于未来城市的实验样本,邀请了全球7个国家16个知名团队参与。设计师们站在艺术、科技、自然和创意的视角,打破想象的限制,试图创造更具幸福感和可持续性的城市未来生活环境,带来我们每个人可能遇见的未来生活体验。

你心目中的未来城市又是什么样的呢?不妨一起来探索吧~

展览日期:2020年10月1日-2021年3月31日

展览地址:中洲未来实验室C Futur Lab (福田区滨河大道与11号路交汇处中洲湾四楼)

交通指南:地铁9号线下沙站B出口,驾车观展可前往中洲湾停车场B3层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五13:30-21:30节假日与周末10:00-21:30(逢周一闭馆)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