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蜜湖加速器合作再添新成员 德勤学院落户福田


2021-01-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福田区人民政府、深圳上市公司协会与德勤中国分别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德勤中国正式加入香蜜湖加速器,以推动福田区金融及科创产业增长,进一步赋能上市企业和拟上市企业,助力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推动深圳加快建设国际金融中心。



出席签约仪式的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9日讯(记者 杨铭琪)1月8日下午,福田区人民政府、深圳上市公司协会与德勤中国分别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德勤中国正式加入香蜜湖加速器,以推动福田区金融及科创产业增长,进一步赋能上市企业和拟上市企业,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助力深圳加快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福田区领导郑红波、舒毓民、叶文戈,深圳上市公司协会会长麦伯良,德勤中国首席执行官曾顺福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福田是深圳的中心城区、金融大区,目前正聚焦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央商务区。福田区委书记郑红波在仪式上表示,强强携手,将进一步提升福田区金融业的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水平,深化福田作为深圳市金融核心区的优势,进而推动深圳加快建设国际金融中心。

作为全球领先的专业服务机构,德勤中国深耕中国市场逾百年。活动现场,德勤中国加入香蜜湖加速器,成为其“基石服务联盟”重要合作机构,将会为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提供差异式赋能,当中包括专题培训、创新分享、导师计划、产业生态场景规划、实验室、工作坊、海内外游学、产业资源对接等,协助企业获取专业知识,扩大商业网络,加快向资本市场发展的步伐。

麦伯良认为,当前正值深圳双区驱动、深交所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的历史机遇期,多方合作能推动共赢。福田作为深圳中心城区,在新的发展阶段担起了先行、示范、突破的重任,在福田设立德勤学院大湾区有限公司(简称德勤学院),有助于为福田区上市公司与香蜜湖加速器拟上市梯队及企业提供有别于其它机构的特色服务,促进福田区人才、技术、资金在更大空间上汇聚和流动,为福田“三大新引擎”打造赋能平台。

“在科技创新浪潮下,整合各方优质资源,才能立于不败。”曾顺福表示,德勤将依托丰富的全球资源和全面的专业能力,与香蜜湖加速器一起,聚焦战略新兴行业,为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提供差异化服务,引导、赋能拟上市企业走向资本市场,陪伴已上市企业持续卓越,同时有效促进海内外人才和创新资源的分享和流动,共同探索新兴商业模式,从而提升福田区、乃至整个大湾区的发展。

据介绍,福田区金融业增加值占全区地区生产总值的43%,占深圳金融业增加值的47%,聚集了全市超七成的持牌金融机构,目前,福田区正加快推动香蜜湖新金融中心的新发展。

关于香蜜湖加速器

香蜜湖加速器由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于2020年8月联合共建,由深圳上市公司协会专业运营,旨在汇聚资本市场重要上市服务资源,为拟上市企业提供一站式专业服务及孵化培育平台,成为企业迎接上市大考的“总复习基地”和上市冲刺的“加速器”,进一步推动深圳产业与资本深度融合。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