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个座位还配备残疾人专席!体验深圳最小电动巴士


2021-01-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南园微循环巴士是深圳现运营最小型的电动巴士,车身为蓝白配色。充满电后,可续航里程达180公里。车厢内共有10个座位。与普通公交车相比,微型巴士具有速度快,道路实用性强等特点。



记者体验南园微循环巴士B930线路。(视频:刘嘉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6日讯(记者 陈飞 实习生 张雅倩)为实现南园、巴登与赤尾片区的公交微循环联系,进一步加强片区与轨道站点的接驳联系。2020年12月31日,福田区南园微循环巴士线路B930正式开通运营。

近日,记者来到上步码头总站,体验南园微循环巴士B930线路。“这条线路开通后,对去华强南、红岭岁宝的居民,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南园微循环巴士线路共配备4台微型巴士,采取单环线运作模式,线路总长度为7公里,停靠华强南、赛格广场、兴华宾馆西等14个站点,全程收费1元。高峰期发车间隔为20分钟,平峰期发车间隔为22分钟。

记者了解到,南园微循环巴士是深圳现运营最小型的电动巴士,车身为蓝白配色。充满电后,可续航里程达180公里,车厢内共有10个座位与普通公交车相比,微型巴士具有速度快,道路实用性强等特点。

“嘀,扫码成功。”随着巴士上的提示音响起,记者走进了B930巴士。记者注意到,车厢内部不仅有爱心座椅,还配有残疾人专席,两旁有固定轮椅的卡槽和挡板,防止急刹时残疾人撞伤。环顾车内,车厢内干净整洁,空气流通,座椅宽敞舒适。记者留意到,座椅材质为柔软的皮革,每个座椅旁均配有小扶手,最后一排的座位还配有安全带。

车内安全设备齐全,配有两个灭火器,每个车窗旁配备一把安全锤。

“我们所经过的站点,线路比较复杂,由于道路上的车辆较多,所以我们驾驶员在驾驶巴士特别小心。”B930线路的驾驶员张师傅表示,巴士的安全性能很好,当门没关紧时,车是不能启动的,所以乘客可放心乘车。此外,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也大大提高了南园片区居民的出行率。

这个巴士环境舒适干净,价格也挺实惠,自从开通了这个路线后,不仅让我们周围的居民出行方便了许多,也利于周边的商圈。”第一次乘坐B930巴士的吴先生告诉记者,原定公交线路中,从爱华市场到上步码头总站的公交车只有一辆,B930路线开通后,方便多了。

据了解,社区微循环巴士线路作为城市公共交通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补充性和辅助性的特点,服务短距离出行,承担“最后一公里”接驳任务,满足公众出行的毛细需求,形成更加有机的公共交通网络。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