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健康福田”!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明月社康中心新址正式启用


2020-12-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明月社康中心设置了全科、中医科、康复科、口腔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预防保健科、儿童保健科、妇女保健科、健康管理办公室、医养结合病办公室、医防融合办公室等科室,配备有完善的检验、检查仪器设备。


12月30日,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明月社康中心新址正式启用。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30日讯(记者 邱晓洁)12月30日,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明月社康中心新址正式启用,解决了多年来制约社康业务发展的用房瓶颈问题,将极大改善社区居民的就医环境。深圳市卫健委体改基层处副处长黄茵、福田区卫健局局长姚泉百、福保街道党工委书记余杰、区建筑工务署署长杨曙光、区物管中心主任叶有励等嘉宾参加了本次活动。

12月30日,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明月社康中心新址正式启用。

新启用的明月社康中心设有中医馆。


据介绍,明月社康中心成立于2003年,存在房屋老旧、服务能力受限等因素。在上级部门、街道办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明月社康中心搬迁到现址,服务范围东至金田路,西至新洲路,南至福民路,北至深南大道,覆盖明月、福安两个社区近4万居民,面积约1100㎡。

该社康中心设置了全科、中医科、康复科、口腔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预防保健科、儿童保健科、妇女保健科、健康管理办公室、医养结合病办公室、医防融合办公室等科室,配备有完善的检验、检查仪器设备。团队配置专业,就医环境舒适。全新亮相的明月社康中心将继续发挥社康中心“健康守门人”的作用,为社区居民的健康服务提供有力保障,是福田区委区政府持续加大民生投入,打造“幸福福田”“健康城区”的缩影之一。

近年来,福田区把社区健康服务工作放在突出的位置,不断优化基层服务网点布局,大力推动社康中心的标准化建设,引导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在分级诊疗、家庭医生、医防融合、医养结合等领域积极探索。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未来将继续落实优质资源下沉,坚持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并重,充分发挥社康中心在基本医疗、双向转诊、预防保健、疾病康复、中医药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和作用,同时以家庭医生服务为抓手,在医防融合、医养结合、慢病管理及心理健康服务上积极探索,打造服务型、智慧型社康机构,为建设“健康福田”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