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市民零距离体验艺术 2020深圳公园文化季香蜜公园分会场活动闭幕


2020-12-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闭幕式上,参与“镜看福田”福田区公园主题摄影特展的18位市民被授予荣誉与奖品,此外,2020香蜜公园文化季活动服务时长排名前25位的优秀志愿者受到了表彰。


2020深圳公园文化季香蜜公园分会场文化活动闭幕。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8日讯(记者 何静)12月26日,2020深圳公园文化季香蜜公园分会场文化活动在园内的艺术编织广场开展了三个工坊体验活动——崔冰的教育戏剧亲子体验工坊、彭宇当代舞团的现代舞亲子体验工坊,以及燃剧厂的表演游戏初体验,为市民朋友们带来了独特的艺术体验,大朋友带着小朋友积极投入其中,零距离感受艺术的魅力。

下午四时,迎着冬日暖阳活动闭幕式正式开始。深圳市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连青龙、深圳市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园林科科长钟鹏等领导出席了闭幕式。本届活动由深圳市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公园之友承办、深圳市福美园林有限公司协办。

提线木偶创意节目《猴趣》。

随后,来自深圳市荔枝青年剧团的专业木偶演员洪金雕为广大市民观众展示了提线木偶的精华剧目,包括提线木偶创意节目《猴趣》、传统提线木偶节目《小沙弥》以及西方木偶创意节目《吹气球》。表演者仅凭手中的几条细线便可灵活操控木偶,完成各种高难度的动作;木偶表演生动萌趣,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孩童们的欢呼。在互动环节,观众们更是热情高涨、跃跃欲试;参与者在表演者的悉心指导下,体验了操作木偶的乐趣。

闭幕式上,参与“镜看福田”福田区公园主题摄影特展的18位市民被授予荣誉与奖品,此外,2020香蜜公园文化季活动服务时长排名前25位的优秀志愿者受到了表彰。在一片欢声笑语中,2020深圳公园文化季香蜜公园分会场文化活动正式落幕。

今年香蜜公园文化季特别发掘出深圳演艺界的原创力量,邀请了深圳本土优秀的艺术演出团体亮相本届文化季。

据悉,今年香蜜公园文化季特别发掘出深圳演艺界的原创力量,邀请了深圳本土优秀的艺术演出团体亮相本届文化季,如:碉楼剧场&邹晓勇戏剧工作室、甸甸巴士剧团、摇摆深圳、玩儿丸脱口秀、营火音乐、懒猫乐队、无趣乐队、彭宇当代舞团、燃剧厂、荔枝青年剧团等。该系列活动以“公园即剧场”,在园内特别打造了“梦剧场”,使得市民在公园里遇见戏剧成为常态,感受不一样的游园体验,让市民近距离观赏、甚至参与表演艺术活动。

小朋友们上台互动。

回顾2020年香蜜公园文化季活动,自11月28日起,通过“聚梦深圳、筑梦福田、启梦香蜜、追梦成长、寻梦生活”5大主题周,开展了一系列公开、免费的公益文化艺术活动,包括了12场不同形式的周末艺术演出(涵盖音乐戏剧、即兴喜剧、摇摆舞会、脱口秀小剧场、音乐Live Show、提线木偶表演荟萃等)、3场表演体验工坊活动、3场玫瑰主题系列活动以及1个福田区公园主题摄影特展,在香蜜公园艺术编织广场进行艺术演出,参与人次逾三千人,极大的丰富了深圳市民朋友们的文化生活,使得艺术的种子在香与蜜之地飞散、落地、生根。

香蜜公园自开园以来,每年推出独具特色的主题文化季系列活动,始终坚持为市民带来更多人文关怀,且不断发展进步,以市民共建、共享、共治为运营理念,开启了公众参与公园建设与管理的新模式。无论是在公园开展自然导赏科普活动、社会化监督服务、U站便民服务、维护园区秩序,园区卫生,设施设备等,还是向市民宣传园林绿化政策、协助公园组织开展各类公益活动,都得到了众多志愿者的支持与协助。今年,参与香蜜公园文化季的志愿者累计达115人次,累计服务时长达430小时。近200位城市志愿者及演职人员为市民带来了这场为期30天的文化艺术盛宴,献礼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年、福田区建区30年。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