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最会唱歌的普通人!第六届深圳全民K歌大赛落幕


2020-12-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12月26日下午,唱响深圳·第六届深圳全民K歌大赛决赛在欢乐谷欢乐剧场圆满落幕。大赛以“发现最会唱歌的普通人”为宗旨,旨在为各行各业歌唱爱好者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及实现梦想的舞台。



参赛选手和嘉宾合影留念。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7日讯(记者 杨铭琪 胡玮莹 通讯员 罗小燕)12月26日,唱响深圳·第六届深圳全民K歌大赛决赛在欢乐谷欢乐剧场落幕。经过激烈的角逐,刘锦康获得大赛冠军,王刚、刘政分别获大赛亚军和季军,三人行组合、黎伟文、吕俊鹏、魏诗颖、宫瑀晨、于怡、曾子阳等选手获得十强歌手奖。

参赛选手现场演唱。

参赛选手邀请“帮唱”助阵。


据了解,该项赛事增加了庆祝深圳特区建立四十周年和福田建区三十周年的主题,组委会从40首优秀的深圳原创歌曲中,精选了《春天的故事》《来了就是深圳人》《有一个地方叫福田》等五首歌曲作为三强对决的备选歌曲。另外,大赛还增加了“帮帮唱”和指定歌唱演唱环节,选手可邀请“帮唱”助阵,父子同唱、情侣对唱、闺蜜唱跳等,燃爆全场气氛。

作为深圳最大型的群众性歌唱赛事,唱响深圳·第六届深圳全民K歌大赛以“发现最会唱歌的普通人”为宗旨,旨在为各行各业歌唱爱好者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及实现梦想的舞台。本次大赛于10月9日启动,经过海选、初赛、复赛、复活、决赛等环节,在深圳掀起一阵“K歌热潮”,共吸引了6839名K歌爱好者报名参赛。参赛选手覆盖珠三角多个城市,既有学校、政府、银行等单位职员,也有滴滴司机、厨师、保安等非专业人士,还有音乐主播、自由音乐人、街头艺人等专业人士。

大众评委积极参与投票评选。


为保证赛事评判的公信力和权威性,本项赛事邀请了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常务副主席、广东省流行音乐协会主席、广东省文史馆馆员、央视青歌赛及国际流行音乐大赛总评委陈小奇,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深圳市文化艺术专家联谊会会长姚峰,中国南方歌舞团青年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李白,广东省级劳动模范、南山区文联副主席、福田区政协委员、福田区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王俊,知名电视节目策划人、音乐人、湖南音乐家协会会员、湖南声乐专业委员会理事刘良明等资深业界人士作为评委阵容。另外大赛还面向媒体记者、声乐导师、商协会负责人以及微信公众号招募了50位大众评委,使赛事的评选更接地气。

据悉,深圳全民K歌大赛是“福田公益练歌房”系列文化惠民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大赛致力于发掘歌唱新星,为优秀歌手提供公开演出机会,秉承“无门槛、高奖励”的传统,凡18周岁以上的歌唱爱好者均可免费参赛。大赛还提供超过总价值30万元的选手奖励及价值超过100万元的市民福利,选手参赛即送KTV免费练歌券,每晋一级均有奖励赠送。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为了向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快递小哥、物业人员、医护人员致敬,“福田公益练歌房”向这些“最美逆行者”赠送了一万张免费练歌券。该项活动被文化和旅游部列为全国文化娱乐行业转型升级的两大示范典型之一,被省文旅厅评为2019年全省公共服务优秀案例。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