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外研社剑桥外语特色课程教学研讨会闭幕


2020-12-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研讨会的主题是《剑桥国际少儿英语》(Kid’s Box)的课堂教学以及相关的测评方法,以专家讲座、现场研讨课及说课、专家说课工作坊等多种形式开展。


近日,东海实验小学承办"2020外研社·剑桥外语特色课程教学研讨会"。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2日讯(记者 何静)为积极推动中小学国际化教育进程,也为英语教师积极开展英语教学实践与研究提供交流的平台。近日,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举办,东海实验小学(以下简称:东实)承办的"2020外研社·剑桥外语特色课程教学研讨会"举行。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剑桥国际少儿英语》(Kid’s Box)的课堂教学以及相关的测评方法,以专家讲座、现场研讨课及说课、专家说课工作坊等多种形式开展。

研讨会首日,首都师范大学教育系副教授任真为参与培训的老师进行了从测评的角度探究小学口语与写作教学的专题讲座。任教授从考试设计中的递进关系、剑桥少儿考试考点解读、剑桥少儿口语与写作教学和教师引导下的英语写作四个方面展开。她强调,课程考试应具有效度,即一套测试是否达到了它预定的目的以及是否测量了它要测量的内容。

随后,东海实验小学课程研究中心的麦惠梅主任分享东海实验小学的国际理解课程体系,以及详细讲解了东实如何把“理解与欣赏他人视角和世界观的能力、分析当地和全球跨文化议题的能力、与不同文化背景者进行互动的能力、为集体福祉和可持续发展采取行动的能力”的培养融入课程中,达到培养学生的全球胜任力的目标。

方思颖老师带领一(1)班的孩子们展示了一场精彩的公开课。

本次活动,东实方思颖老师带领一(1)班的孩子们展示了一场精彩的公开课。方老师的课堂设计有趣有效,环节环环相扣、活动生动有趣、问题引发思维,旨在培养学生的各种素养。来自荔园外国语小学的英语学科组长黄晓婕老师也带来了一场跨学科融合的CLIL研讨课,黄老师大胆挑战科学英语课,她善于运用多种形式,把简单的内容拓展并且结合学生熟悉的生活知识进行教学,实现多学科融合的教学效果很好。

活动现场,董子涵对《剑桥国际少儿英语》(Kid’s Box)教材进行了解析,明确了不同级别教材的教学目标。来自外研社的培训师张晟男进行了一次很特别的“工作坊”的说课,她边说边演示,还邀请现场老师参与活动,灵活、动感、有趣的说课。

黄晓婕老师带来一场跨学科融合的CLIL研讨课。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