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的成长乐园 22国驻华使节点赞园岭百花儿童友好街区


2020-12-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12月20日,深圳首个儿童友好街区——百花儿童友好街区迎来贝宁驻华大使、突尼斯驻华大使、牙买加驻华大使等22国驻华使节和代表的参访交流。


小朋友在树下演奏小提琴。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0日讯(记者 何静)在深圳特区建立 40 周年、福田建区 30 周年、深圳市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 5 周年之际。12月20日,深圳首个儿童友好街区——百花儿童友好街区迎来贝宁驻华大使、突尼斯驻华大使、牙买加驻华大使、阿联酋驻华大使、印尼驻华大使和联合国工发组织代表等22国驻华使节和代表的参访交流。国家外交部部长助理吴江浩、外交部礼宾司副司长王敏,深圳市委外办副主任钟嘉俊,福田区委常委叶文戈,园岭街道党工委书记罗平及党工委委员黄思睿等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出席的领导嘉宾和22国代表团一起聆听了小朋友们的树下音乐会。古典乐不再是音乐厅的专属,每月一次的街区公园大树下的舞台也是音符眷恋之地,小朋友们炫酷的滑轮、街头足球,周末自然派对、充满创造力的创意写生,晨光透过树叶斑驳的缝隙,洒落在小朋友们的笑颜上,充分展示宜居园岭、书香园岭、友爱园岭、逐梦园岭。

驻华使节和代表们参观园岭街道儿童友好型建设成果展览。

走进园岭街道百花儿童友好街区,色彩鲜艳、造型别致的柱子吸引了不少市民的驻足观赏。据悉,这是园岭街道儿童友好型建设成果展览,分别设置了“儿童友好 走读园岭”“童创未来 童心战疫”和“山海连城 童心筑梦”三个展区,展示了深圳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园岭儿童友好街道建设和百花儿童友好街区建设成果,以及园岭儿童助力疫情防控的书法绘画作品和记“疫”2020城市记忆绘画作品。

驻华使节和代表们走访参观百花儿童友好街区。

“山海连城圳桂连心”展区,展示了11月20日世界儿童日,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和深圳两地儿童通过5G实现VR同屏上课互动的场景。广西环江是福田区对口扶贫县,今年5月毛南族整族脱贫,总书记写信予以祝贺。深圳——环江两地联动开展“山海连城童心筑梦”儿童绘画征集,让孩子们共同描绘美好的未来。环江的儿童第一次体验VR科技带来的惊奇、第一次知道有世界儿童日并与远在千里的深圳小朋友一起欢度节日。辖区园岭小学与环江第六小学签约结对教育帮扶,此外,还与市妇儿基金会共同发起“毛南娃的关爱圆梦项目”,在乡村孩子的心灵植入科技、梦想的同时,也播撒爱的种子。点亮乡村儿童未来,这是园岭诠释的更有深度的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福田样本。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