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大美中国•圆梦福田”中华诗词节落幕


2020-12-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作为诞生在福田这片文化沃土的诗词盛事,活动举办4年来吸引了海内外诗词名家广泛关注,及诗词爱好者的踊跃参与,累计征集了7000余首优秀古诗词作品,以沉思翰藻为“首善之区、幸福福田”增添更多文化内涵。


颁奖典礼现场。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3日讯(记者 胡玮莹)12月13日,2020(第四届)“大美中国•圆梦福田”中华诗词节颁奖典礼在深圳市福田区图书馆举行。本届诗词节由中华《诗词月刊》社、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主办,深圳市诗词学会承办。

颁奖典礼现场。

本届“大美中国•圆梦福田”诗词节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618位作者的1500余首优秀诗词作品。参赛作者们围绕“大美中国·圆梦福田”主题踊跃创作,涵盖格律诗、现代诗等诗歌体裁。经过专家评委层层评选,最终共有39首参赛作品进入终评环节,并从中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30名。其中,钟吉豪创作的《车过深圳福田感吟》拔得头筹。此外,本次诗词节还开展网络投票,根据读者投票排名评选出10首“人气奖”作品。

据悉,作为诞生在福田这片文化沃土的诗词盛事,活动举办4年来吸引了海内外诗词名家广泛关注,及诗词爱好者的踊跃参与,累计征集了7000余首优秀古诗词作品,以沉思翰藻为“首善之区、幸福福田”增添更多文化内涵,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改革开放前沿阵地绽放新的时代魅力。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