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特区成长!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书画摄影主题作品展开幕


2020-12-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此次展览共收到全市党外知识分子踊跃投稿的232幅书法、美术和摄影作品,主办方从中精选了80件作品,按照“同心抗疫”“深圳精神”“特区建设”“鹏城锦绣”“大好河山”“建功立业”“佳作选登”7个板块进行展出。



深圳市党外知识分子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书画摄影主题作品展。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2日讯(记者 何静 江争志 通讯员 王静)12月11日,深圳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联合全市各区、各高校知联会举办的“我与特区共成长 爱国奋斗立新功——深圳市党外知识分子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书画摄影主题作品展”在深圳书城中心城开幕。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范坤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知联会会长、深圳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谭刚,深圳出版集团副总经理邱刚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据了解,此次展览共收到全市党外知识分子踊跃投稿的232幅书法、美术和摄影作品,主办方从中精选了80件作品,按照“同心抗疫”“深圳精神”“特区建设”“鹏城锦绣”“大好河山”“建功立业”“佳作选登”7个板块进行展出。一个个立足本职、参与特区建设的生动场景;一件件积极健康向上的书法美术作品;一组组疫情防控的美丽“动”图;一幅幅参政议政成果、获得荣誉的历史实物图片,是深圳党外知识分子对深圳经济特区独特文化、国际视野、先锋观念、自然风貌、科技发展、城市生态及创新精神的真实写照和艺术表达,更是向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致敬的特殊礼物。

范坤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范坤代表市委统战部对“深圳市党外知识分子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书画摄影主题作品展”的成功举办表示了祝贺。他表示,在全市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之际,深圳党外知识分子以“我与特区共成长爱国奋斗立新功”为主题举办作品展具有特殊意义。通过艺术作品展示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与决心,表达了参与深圳特区建设,与特区共成长的强烈自豪感。他勉励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为深圳“双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携手续写更好、更动听的“春天的故事”。

开幕式上,谭刚介绍了展览的筹备情况。他表示,全市党外知识分子要更好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继续为防疫情、促发展发挥作用,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双区”建设的实践中,立足本职建功立业。

市民观看展览。

市知联会理事、市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高级经济师王纯告诉记者,此次她参展的三幅摄影作品《浴雪追风》《春暖家园》《毕业典礼》,皆紧扣“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主题,从不同侧面反映深圳建设与发展的印记。此次活动以艺术为载体,向观者传递了正能量。深圳市各级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聚集了各行各业的青年才俊,我们将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作用,为深圳“双区”建设贡献力量。

摄影作品《专注》作者、深圳大学知联会理事、深圳大学医学院实验与设备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周国卫表示,深圳大学医学院(以下简称“深大医学院”)是深圳第一家本土医学院校。十年来,深大医学院培养了众多奋斗在临床、科研及教学一线的医学工作者,在与他们朝夕相处的过程中,我利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了深大医学工作者科研、教学的场景。此次主题展为更多人提供了了解深大医学院的“窗口”,希望能吸引更多青年才俊加入其中。深圳正处于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关键时期,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创新驱动,特区的高校工作者以及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更应以开拓创新的精神为深圳“双区”建设凝聚智慧、贡献力量。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