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新时代少年榜样!30位少年入选“第三届福田好少年”


2020-12-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本届活动依旧以“德智体美劳”做为核心评选标准,与前两届不同的是,本次评选还重点关注“抗疫好少年”的感人事迹,结合社会背景,弘扬当下好少年所需要的新时代精神。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6日讯(记者 胡玮莹 通讯员 雷燕)“We are one world, one people。 And we all breathe the same”。12月4日,伴随着优美歌声开场,第三届福田好少年颁奖仪式在明德实验学校香蜜校区拉开帷幕。

颁奖仪式现场。

明德实验学校合唱团开场表演。

据了解,本届活动依旧以“德智体美劳”做为核心评选标准,与前两届不同的是,本次评选还重点关注“抗疫好少年”的感人事迹,结合社会背景,弘扬当下好少年所需要的新时代精神。最终,在各项综合分数的排名下,共有30位学生入选成为了第三届”福田好少年”。同时,活动现场还发布了”福田好少年”同款表情包,通过与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形象而生动的展示了福田好少年的精神风貌。

发布“福田好少年”同款表情包。

2020年是深圳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收官之年,在中央文明办公布的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中,深圳成功蝉联“六连冠”。福田区教育局局长田洪明在致辞中表示,文明已经深深刻入了深圳的城市品格之中,而文明城市的建设更是离不开每一位深圳人、每一位福田学子的共同努力。希望有更多全面发展的好少年脱颖而出,树新时代福田文明新风,共同打造文明家园。

福田区教育局局长田洪明致辞。


本届“福田好少年”代表——来自明德学校的朱一可同学表示,做新时代的好少年,要从小培养终身学习的习惯。学会自主学习,学会管理时间,保有好奇心,保持探究精神。坚持锻炼身体,积极热爱生活。从小自觉劳动,做一个有责任的人。此番演讲,鼓舞了在场的同学们,赢得了持续不断的掌声。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特别邀请到了著名童话作家周艺文先生,并受聘成为福田文明学院导师,周艺文老师以“阅读点亮童年”为题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少儿课堂,为整个颁奖仪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著名童话作家周艺文先生受聘成为福田文明学院导师。

据悉,“福田好少年”活动已成功举办三届,迄今为止已累积评选出185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五育少年”,这些好少年通过自身的实际行动,在学校充分发挥示范标兵的作用,为福田区乃至深圳市的好少年正能量传递贡献了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