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作协15件作品获2020深圳优秀群众文学(小说)奖


2020-12-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12月4日下午,2020年“深圳市优秀群众文学(小说)评选”结果在深圳市文化馆揭晓,福田区作家协会共有15件作品获奖,成为本次获奖人数最多的团队。


颁奖现场。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4日讯(记者 何静 通讯员 文芳)12月4日下午,2020年“深圳市优秀群众文学(小说)评选”结果在深圳市文化馆揭晓,福田区作家协会共有15件作品获奖,成为本次获奖人数最多的团队。

据了解,福田区作协会员创作势头强劲,参与评选的人数逐年攀升,作品容量丰富且各具特色,在长篇小说、中篇小说及小小说领域都斩获奖项。其中,协会通讯会员甘应鑫是最年轻的获奖者,他的小小说《狼叫》从“精准扶贫”的视角审视中国乡村的巨变,巧妙描写了深圳市福田区帮扶的革命老区一名贫困家的养女,求学求生的故事;该作品先后斩获世界华文微型小说十佳优秀作品奖、改革开放40年广东最具影响力40篇小小说、广东省小小说“双年奖”等文学奖项。

据悉,深圳市优秀群众文学评选是一个年度品牌项目,由深圳市文化馆联盟主办、深圳市文化馆承办,2013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旨在发现和培育优秀文学作者,推出一批文学佳作,赛事推荐的获奖者曾参加全国“东丽杯”文学评选并屡获佳绩。此次评选出的55篇(部)作品,将推荐参加更高级别的文学评奖活动。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