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深圳原创演艺剧目遇上“最美”公园 12场周末艺术演出等你来看


2020-11-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今年的香蜜公园文化季以"艺启 ·聚梦"为大主题,通过"聚梦深圳、筑梦福田、启梦香蜜、追梦成长、寻梦生活"5大主题周,12场不同形式的周末艺术演出,3场表演体验工坊活动。


2020深圳公园文化季香蜜公园分会场文化活动启动。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9日讯(记者 何静)11月28日,福田区香蜜公园内飘荡着悠长的歌声,深圳原创演艺剧目《野孩子飞》正在上演关于自然与生命的剧情。作为开幕式的首场演出,它意味着2020深圳公园文化季香蜜公园分会场文化活动已经正式拉开帷幕,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市民每周六、周日可以在香蜜公园免费欣赏丰富的演艺活动。当晚,近300位市民前来观演,共同见证深圳原创演艺剧目的力量。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的香蜜公园文化季以"艺启 ·聚梦"为大主题,通过"聚梦深圳、筑梦福田、启梦香蜜、追梦成长、寻梦生活"5大主题周,12场不同形式的周末艺术演出,3场表演体验工坊活动,3场玫瑰主题系列活动,1个福田区公园主题摄影特展,献礼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福田建区30周年,与深圳市民,一同追溯时间之旅,同享香蜜生活。

该系列活动遵循“公园即剧场”的创意思路,将香蜜公园打造成“时代变迁的剧场”“城市生活的剧场”“市民相遇的剧场”;并在园内特别打造了“梦剧场”,让更多深圳原创的优秀剧目走出室内小剧场,在香蜜公园这个开放的超级大剧场精彩演绎,更让更多的市民近距离观赏甚至参与表演艺术活动。

深圳原创演艺剧目《野孩子飞》在香蜜公园上演。


据悉,今年香蜜公园文化季特别邀请了碉楼剧场&邹晓勇戏剧工作室、甸甸巴士剧团、摇摆深圳、玩儿丸脱口秀、营火音乐、懒猫乐队、无趣乐队、彭宇当代舞团、燃剧厂、荔枝青年剧团等深圳本土优秀的艺术演出团体,在11月28日至12月26日期间的每个周末,在香蜜公园艺术编织广场进行艺术演出,表演形式涵盖音乐戏剧、即兴喜剧、摇摆舞会、脱口秀小剧场、音乐Live Show、提线木偶表演荟萃等,丰富深圳人的文化生活。

除了原创艺术演出,公园内还举办萨克斯风音乐会、中外名曲音乐会、名家名段京剧专场等音乐专场演出、玫瑰主题活动;同时,今年文化季特别设置了福田区公园主题摄影特展,用镜头展现福田区公园之美和城市蝶变。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特别设置了长者观演区,年满60岁以上的老人可凭身份证或深圳市敬老优待证,即可领取长者票,极大的方便了老年人在线下报名参与活动,使得活动的参与度更具广泛性,努力实现全民参与。

小朋友们上台与演员互动。

本次香蜜公园文化季从11月28日开始,持续29天,秉承“文化惠民”理念,免费向广大市民开放,所有活动全部免费参加,深圳市民可关注“香蜜公园”或“公园之友”微信公众号,获取演出信息,免费报名观演。

从2003年之前的农业科学研究中心,到2017年的“最美”香蜜公园,再到2019年深圳首个“5G+”智慧公园。香蜜公园在积极探索城市智慧空间管理治理新模式的同时,也以深圳公园文化季为契机,从市民休闲娱乐的公共场所向精神文化空间不断拓展,每年推出具有香蜜特色的主题文化季系列活动,2017年聚焦“自然”的植物科普文化周、2018年聚焦“人文”的国粹传承文化季、2019年聚焦“运动”的“活力香蜜趣享生活”文化季,再到2020年聚焦“剧场”的“艺启·聚梦”文化季。始终坚持为市民带来更多人文关怀,也为城市带来更多社会价值。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