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践活动来开展思想道德教育 景华社区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2020-11-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11月28日上午,莲花街道景华社区开展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让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到社区劳动中来,感受周围劳动人民辛勤劳动,学会珍惜劳动人民的成果。


小朋友们在莲花山顶合影。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8日讯(记者 何静 通讯员 张萍)为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11月28日上午,莲花街道景华社区开展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让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到社区劳动中来,感受周围劳动人民辛勤劳动,学会珍惜劳动人民的成果。

活动共分为“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活动、“劳动美”社会实践活动、“我的社区,我来保护”志愿服务活动三个环节。在“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活动环节,组织小朋友与父母一起爬莲花山,瞻仰邓小平铜像,缅怀邓小平爷爷对深圳改革开放作出的贡献,感恩先辈为后代们付出的劳动。

小朋友们边上山便捡起路上的垃圾。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则体现在爬山的过程中,号召小朋友们捡起草丛中的杂物,来传达保护环境的理念,树立保护环境的意识。小朋友们边爬山,边捡拾树叶、烟头等杂物,用自己的小手干着力所能及的事情,用行动诠释“劳动美”。

小朋友们一路上都注意随手捡起垃圾,保护社区环境整洁。

“我的社区,我来保护”志愿服务活动则在返程路上开展,工作人员组织小朋友们在社区外的路口,对过马路的市民进行引导。自觉从日常小事开始培养良好的公共意识和秩序意识,共同营造和谐、文明的出行环境。

“今日小朋友们忙碌的身影,成为了冬日里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景华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主题实践活动既培养了青少年们的爱国和感恩情怀,又丰富了他们的课余活动,锻炼了身体,希望小朋友们在劳动中得到锻炼,感恩幸福生活,快乐成长。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