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好书、书法创作、珠心算…这个周末在福中尽享“读书人”的快乐


2020-11-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活动现场精心打造集好书推荐、以旧换新、文艺汇演、书画创作、诗歌朗诵等形式多样的互动环节,在气候宜人的金秋时节,营造自在舒适的阅读体验和书香弥漫的社区文化。


活动在悠扬舒缓的小提琴合奏中拉开序幕。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8日讯(记者 何静 通讯员 王小婷)书声琅琅、翰墨飘香、歌舞赏心、好书怡情……11月28日下午,莲花街道福中社区举办“书香飘万家,智慧莲花人”读书月主题活动。活动现场,福中社区党委联合瑞思CC-times教育城,精心打造集好书推荐、以旧换新、文艺汇演、书画创作、诗歌朗诵等形式多样的互动环节,让社区居民能够拥有自在舒适的阅读体验,尽情享受“读书人”的快乐。

社区党委书记方泽镥将一本本好书赠送给小朋友们。

活动现场,福中社区党委特邀中心书城工作人员,向辖区居民推荐自己最喜爱的书籍,并分享阅读心得。在赠书仪式环节,社区党委书记方泽镥将一本本好书赠送给小朋友们,倡议大家以“读书为乐、以读书为荣”,用阅读丰富生活,让知识充实人生。

赠书之后,诗歌朗诵、现场书法、乐队合奏、珠心算、跆拳道等节目轮翻上场,展示了福中社区居民的多才多艺。

社区居民在旧书跳蚤市场“以旧换新”。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精心设置了几个打卡点。在旧书跳蚤市场,福中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精心挑选好书,和社区居民“以旧换新”。活动一开始,居民朋友们便早早来到摊位前,挑选自己心仪的书籍。在书画作品展区,社区党委发起以“读圣贤书·做文明人”为主题的书画作品收集活动,向辖区居民、企业事业单位、绘画培训机构征集书画作品,为社区内的书画爱好者提供展示平台。在格言签到板展区,居民们在签到板上写上自己的姓名,或者一句喜爱的人生格言,签到纪念。

小朋友们现场写的书法作品。

据悉,本次活动福中社区党委旨在以深圳读书月为契机,把图书送到居民身边,让书香飘进万家、弥漫福中。丰富多彩的节目,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