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委开展讲师团导师示范课培训


2020-11-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邓涛



深圳市社科院原副院长、研究员黄发玉为福田区委讲师团成员作示范授课,专题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黄发玉为讲师团成员作示范授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6日讯(记者 陈飞 通讯员 黄臻 杨舒晗)为贯彻落实深圳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的部署要求,推进福田区委讲师团常态化运作,提高讲师团理论宣讲水平。11月25日,福田区举办区委讲师团导师示范课培训。深圳市社科院原副院长、研究员黄发玉为讲师团成员作示范授课,专题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黄发玉从“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解读,从“发展成就的充分肯定”“建设经验的系统总结”“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新部署”等角度深度分析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黄发玉指出,福田作为首善之区应担起“先行”“示范”“突破”“全局”之责,围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提出的五大目标,建设成为功能最核心、经济最发达、民生最幸福、文化最繁荣、环境最优美、治理最成功、机制最完善、干部最过硬、党建最扎实的深圳中心城区。

培训结束后,与会的讲师团成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黄发玉老师从授课内容、授课形式、授课技巧等多方面作出较好示范,为下一步推进宣讲工作开拓了思路,提供了宣讲指导。

接下来,福田区委讲师团将全面推进宣讲工作,突出思想引领,紧扣党建主线,聚焦基层一线,迅速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确保实现各领域、各群体全覆盖,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编辑:邓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