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部好戏4场展览!第3届“当代戏剧双年展”开幕


2020-11-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为期10天的第三届“当代戏剧双年展/深圳福田”在深圳少年宫开幕,本届“双年展”展演单元共集结11台好戏,分别为“当代延伸”系列、“经典重塑”系列、“原创冒险”系列、“肢体探求”系列4个主题。



11部好戏4场展览!第3届“当代戏剧双年展开幕。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5日讯(记者 邓涛)11月25日,为期10天的第三届“当代戏剧双年展/深圳福田”在深圳少年宫开幕,活动采用美术界特有的“双年展”形式,旨在体现戏剧与舞蹈、摄影、音乐等当代艺术形式的跨界融合。本届“双年展”展演单元共集结11台好戏,分别为“当代延伸”系列、“经典重塑”系列、“原创冒险”系列、“肢体探求”系列4个主题。

为期10天的第三届“当代戏剧双年展/深圳福田”在深圳少年宫开幕。(摄影潘屹、黎家余)


现场,开幕大戏《爱因斯坦的梦》剧组“蝴蝶剧团”带来一场“梦的演出”,开启了这场交融艺术与想象的奇妙旅程记者注意到,作为孟京辉导演的最新力作,《爱因斯坦的梦》以梦境为开端,让人一步步踏入生活的腹地。场景、道具、肢体创作、现场乐队、多媒体投影、表现形式多变,挑战舞台想象。演员在高歌也在释放幻想,讨论着生命与死亡,思索着人生旅程中的酸甜苦辣,还有或悲伤、或甜蜜的爱恋,如同爱因斯坦大脑中的梦境,让人深陷其中。

艺术总监兼导演的孟京辉表示:“改编创意,探索,青年制体的延伸是双年展演出剧目中的三个主要关键词。每次一到深圳来,一下飞机,我都能在这座城市看到生活之外的有成长变化的一种状态,它能让灵魂思索,精神成长,它就是戏剧,是面包”。

据悉,为期10天的活动中将呈现多部精彩作品。其中包括4部经典大作《宝船》《哈姆雷特》《毛瑟》《伤口消失在茫茫黑夜中》,多场戏剧工作坊和创意对谈会《精彩必将继续——李晏戏剧剧照展》《一瞬间的真理——海报装置展》 《彼岸就是彼岸——线上戏剧海报展》。届时还有两部优秀的肢体剧,以公益惠民的性质,免费对观众开放

开幕大戏《爱因斯坦的梦》剧组“蝴蝶剧团”带来一场“梦的演出”摄影潘屹、黎家余

此外,“原创冒险”系列,黑猫剧团团长,导演刘畅的力作《维纳斯日记》还将进行全球首演。讨论永不过时的话题、永不厌倦的主题,以密密麻麻的爱情问题进行人则类情感观察,当代“爱神”对症下药,共同发问。祖纪妍《周六下午两点半的咖啡馆》讨论人存在于这世界的意义。廖书艺《局》、余尔格《Moli》、坍塌工作组《无器官身体》都将用肢体作为表达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第3届“当代戏剧双年展”展览单元还将献上“零号空间VR环球沉浸影像展”“精彩必将继续——李晏戏剧剧照展”“一瞬间的真理——海报装置展”和“彼岸就是彼岸——线上戏剧海报展”4场展览,数字化想象奇观将撞上戏剧编年史。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