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企业能拿千万奖励?福田区这四个方面请仔细了解


2020-11-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福田区通过修订完善2020年上市企业支持政策,规定了企业在“报深圳证监局辅导并取得备案通知书”“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材料被中国证监会正式受理”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境内A股上市”阶段,共给予企业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资助。


福田区召开“关于福田区前瞻布局创业板注册制改革金融支撑服务业的建议”提案办理协商会。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4日讯(记者 何静)11月24日上午,福田区召开“关于福田区前瞻布局创业板注册制改革金融支撑服务业的建议”提案办理协商会。会上,福田区金融工作局局长朱江从打造香蜜湖产融创新上市加速器、建立创业板上市培训等服务支撑体系、推出上市企业支持政策、继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四大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创业板上市企业最高奖励1000万元

朱江介绍,福田区和深交所联合共建“香蜜湖产融创新/上市加速器”,作为整合行业资源和产融创新的一体化平台,加速器汇集上市梯队企业、上市公司、创投、专业服务机构等资本市场资源,发掘、孵化、培育上市梯队企业,并加快企业上市进程,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全链条的融资和上市解决方案。

在服务支撑体系上,区金融工作局建立“基石服务联盟”,目前已整合29家企业作为合伙人,55个行业专家作为产业导师、上市导师和科学导师,围绕深交所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开展专题培训。

福田区通过修订完善2020年上市企业支持政策,将财政资金投入到企业发展关键环节,对拟在创业板上市并完成上市辅导的企业予以支持,加快推进企业成功上市。其中“鼓励企业上市募资支持条款”,规定了企业在“报深圳证监局辅导并取得备案通知书”“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材料被中国证监会正式受理”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境内A股上市”阶段,共给予企业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资助。  

针对创新人才的需求特点,福田区出台了高端人才培养计划,对福田区金融业上年度综合贡献前100强企业高管参加高端研修目的,经事前备案,按培训费用的50%,最高3万元/人的标准据实给予支持,每年最高支持300万元。搭建福田区金融综合服务平台,面向辖区金融机构青年人才提供人才培育、交流服务,每年服务人才不少于1000人,按照最高1000元/人的标准给予支持,每年最高支持100万元。

区政协领导与提案代表、办理单位面对面交流。

政协委员:加大金融服务支撑体系力度

区政协委员戴哲恒对金融工作局汇报的系列措施表示肯定。他建议,要继续加大上市企业服务体系的力度,从空间投入和相关支持政策方面还要继续努力,争取能取得更好的政策成效。

“基石服务联盟的成立让我觉得眼前一亮,把市场化的服务机构连动起来,为政府提供服务,这是很好的一个操作。”针对基石服务联盟的建设,民盟深圳福田总支盟员谭俊龙提出,深圳作为先行示范区,联盟的成员也可以更加开放,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大型机构,吸引他们来深圳提供服务,同时也能把他们所对接的资源带过来,让联盟能够为企业提供更多的支持与服务。

区政协主席李生伟表示,民盟界别的提案提的非常好,紧贴福田区的中心工作。福田金融业占区GDP比重达三分之一,占全市金融业总量近四成。委员们提出这些问题也是希望把福田区的区位优势发挥出来。他指出,针对新出台的注册制,福田要提前做准备,做一个储水罐,把水浇灌到福田的土地上,让福田区的经济发展越来越好。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