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线勾勒出的情谊 彩虹社区这场活动为居民架起友谊桥梁


2020-11-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彩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为期三节的女性手工屋工作坊,通过组织社区女性居民动手编织手工包包,增强动手能力,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帮助社区女性减轻压力,拓展社交网络,进一步增强自我效能感。


彩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为期三节的女性手工屋工作坊。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0日讯(记者 何静 通讯员 颜雯怡 柯亚枚)11月17日至19日下午,彩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为期三节的女性手工屋工作坊。通过组织社区女性居民动手编织手工包包,增强动手能力,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帮助社区女性减轻压力,拓展社交网络,进一步增强自我效能感。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带领居民通过热身游戏来认识彼此,配合着音乐互相传递花束,当音乐停下来的时候,“花落谁家”就由谁进行自我介绍。小游戏一下子吸引了居民们积极参与,几轮下来,大家都在欢声笑语之中,大家都相互熟悉了不少。

工作人员指导居民编织。

手工环节给每一位居民派发编织材料后,通过电子显示屏打开教学视频,同时向大家展示一个编织好的亚克力包包成品。结合教学PPT和教学视频,大家初步了解到制作的流程。

动手制作的时候,稍年长的阿姨们很快就找到了窍门,她们即便需要戴着眼镜才能看清,手指也能灵动得仿佛跳舞一般,一针一孔来去自如。一位阿姨说,在她年轻的时候,也经常会做针织、编织类的手工品,连孩子的毛衣也是自己亲手编织的。

相比于针线活熟练的年长居民们,年轻的居民们可就有点烦恼了。针线要搭在哪一个线孔,又要从哪一个孔穿出来?这让她们有点摸不着头脑。但工作人员都非常耐心、细心地为大家指导,年长的阿姨们也会积极主动传授经验,年轻居民们慢慢找到了编织方法。

居民开心的展示自己的作品。

一圈又一圈,一针又一线,三节活动下来,大家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慢慢地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居民之间的友谊也通过这小小的针线勾勒出来。背上自己的包包回家的时候,王阿姨告诉工作人员:“你们这个活动真不错,来这里能学习东西又能和大家交朋友,以后一定要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