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一床难求”现状!中大八院心血管重症病区正式启用


2020-11-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扩容“后的心血管重症病区占据了医院1号楼10楼的整层,使用面积达到1400平米,床位数由原来的8张增加到15张,”一床难求“状况将得到一定的缓解。


image.png

”扩容“后的心血管重症病区占据了医院1号楼10楼的整层。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3日讯(记者 邓涛 通讯员 张焕基心血管疾病是一种严重的常见病,具有高患病率、高致残率和高死亡率三大特点。每年,全球死于心血管疾病人数逾千万,高居各种疾病死因之首。

患病人群的居高不下,导致各大医院的心血管内科“门庭若市”——不仅挂号难,住院更难,特别是那些技术实力雄厚、名声远播的重点专科的重症病区(CCU),更可谓是“一床难求”。11月12日上午,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装饰一新的心血管重症病区(CCU)正式启用。”扩容“后的心血管重症病区占据了医院1号楼10楼的整层,使用面积达到1400平米,床位数由原来的8张增加到15张,”一床难求“状况将得到一定的缓解。

image.png

心血管重症病区使用面积达到1400平米,床位数由原来的8张增加到15张。


宽敞明亮、静谧舒适的就医环境,无疑将大大改善患者的就医体验。在这些外在环境之外,人才、技术和设施等看不见的“硬核环境“同样将赢得患者信赖:中大八院心血管重症病区里集中配备了最优势的资源,最先进的监测和抢救治疗仪器,如IABP,ECMO,心脏辅助泵、心衰床旁超滤机、呼吸机、自动心脏按压仪,临时起搏器等。主要收治复杂疑难危重的心肌病、心肌炎、危及生命的恶性心律失常、瓣膜病、感染性心内膜炎、心包疾病、肺栓塞、缺血性心肌病等心血管疾病的危重患者。

随着新的心血管重症病区的启用,中大八院心力衰竭专科也同步迎来发展的新机遇。未来,中大八院心血管的心力衰竭专科将依托心血管重症监护平台,实现跨越式发展,为老百姓的健康保健护航。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心血管学科带头人、心内科主任伍贵富教授说,2005年,中大八院心血管内科成为深圳市心血管领域第一家市级重点专科。

15年来,在一代又一代“心血管人“的接力下,学科建设取得长足发展,医教研成绩卓著。特别是2020年心血管学科的科研立项实现历史性跨越:伍贵富教授领衔的项目获得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立项,在深圳市心血管学科领域以及中山大学直属附属医院心血管学科领域首开先河;副院长、心内科副主任、高血压专科主任黄辉教授领衔的项目获得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重点项目立项。随着中大八院心血管内科学科影响力和辐射力的持续增强,吸引了珠三角乃至港澳地区的众多患者慕名而来。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