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音乐进校园 福田区青少年古典音乐推广计划即将开幕


2020-11-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11月16日至12月21日,大型社群类文化教育系列活动“向经典致敬——青少年古典音乐推广计划”将在福田开幕。该系列活动由国际著名钢琴大师郎朗先生发起。



image.png

11月16日至12月21日,“向经典致敬——青少年古典音乐推广计划”将在福田开幕。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2日讯(记者 邓涛 )11月16日至12月21日,大型社群类文化教育系列活动“向经典致敬——青少年古典音乐推广计划”将在福田开幕。该系列活动由国际著名钢琴大师郎朗先生发起,以纯公益性质的文化教育性活动、音乐会的形式走进中、小学校园、音乐厅,旨在拉近福田区乃至深圳市青少年与古典音乐的距离,为古典音乐传播与推广注入“青少年力量”。

走进校园 为青少年“量身定做”音乐盛宴

据了解,该系列活动将邀请“郎朗·深圳福田国际钢琴艺术节”往届优秀青少年钢琴家开设独奏、重奏等多种类型的音乐会。在11月16日活动开幕之际,曾受邀赴美国纽约卡内基音乐大厅演出,有着“小郎朗”称号的青少年钢琴家李俊杰将于深圳音乐厅五楼小剧场带来他个人首场独奏会,为现场观众奏响李斯特的《匈牙利狂想曲》、拉威尔的《幻影》等经典高难度曲目。

此外,系列活动中还包括“古典音乐走进校园”系列大师讲座、音乐会,全方位引领青少年“与琴相约”,享受古典音乐的独特魅力。其中,“古典音乐走进校园”活动将联合福田区乃至深圳市的各中、小学共同举办,自11月开始至12月,多名参加过历届艺术节“福田杯”比赛的优秀青少年钢琴家将回“家”来,走进福田区中、小学,举办五场形式特别的“演讲”音乐会,不仅献上精彩演奏,更通过“演+讲”的形式,为学生们科普包含古典音乐的发展、作曲家风格或一些简单乐理等音乐知识,深入浅出地引领青少年走进音乐殿堂。

大师云集 郎朗将现身启幕国际钢琴艺术节

大师讲座环节将邀请国内外知名音乐学府钢琴系教授进行名家对谈或开设讲座。11月16日的开幕式大师论坛将邀请国际著名钢琴家、郎朗的恩师朱雅芬、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韦丹文、深圳交响乐团团长聂冰一众古典音乐界、教育界大咖,与现场观众一同探讨古典音乐教育在中国的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12月6日的名家讲座中,将邀请青年作曲家、《声入人心》节目专业评审之一田艺苗教授带来讲座《给儿童的音乐课》,畅谈儿童音乐启蒙的良方。

值得一提的是,12月21日,在一系列活动的圆满落幕之际,“向经典致敬——青少年古典音乐推广计划”也将迎来其最高潮部分——第四届“郎朗·深圳福田国际钢琴艺术节”的启动仪式。届时,郎朗将作为发起人出席启动仪式,四位屡获大奖、朝气蓬勃的青少年钢琴家、也是上一届“郎朗·深圳福田国际钢琴艺术节”优秀获奖选手毕烨、饶灏、武暄翔、余孟芸将为市民们奉上一场高品质音乐盛宴,让天籁琴音响彻福田。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