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企业携全球首款数据流AI芯片亮相高深圳交会


2020-11-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福田区展馆以“创新福田、湾区引擎,迈向中央创新区”为主题,参展企业和项目共25个,展出产品近百项。聚焦5G、集成电路、金融科技、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材料、清洁能源等领域。


本届高交会福田区参展企业和项目共25个。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1日讯(记者 邓涛 )11月11日上午,以“科技改变生活,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本届高交会为期5天,国内外优秀企业、创客、投融资机构以及专家学者将共聚一堂,共同梳理未来新机遇。总展览面积超过14万平方米,有3300多家海内外展商、近万个项目参展,各项活动将超过140场。

据悉,本届高交会福田展馆以“创新福田、湾区引擎,迈向中央创新区”为主题,参展企业和项目共25个,展出产品近百项。聚焦5G、集成电路、金融科技、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材料、清洁能源等领域,重点展示了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高端科研项目及辖区优秀高科技企业创新技术和产品。

鲲云科技携全球首款数据流AI芯片亮相高交会。

据了解,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是粤港澳大湾区唯一一个以科技创新为主题的特色平台,截至目前,河套合作区深方园区已筹集科研空间67万平方米,已落地和对接的香港及国际优质项目132个。

位于深港科技合作区的企业鲲云科技携全球首款数据流AI芯片亮相高交会,该芯片通过数据流动控制计算顺序来提升实测性能,可实现最高95.4%的芯片利用率,较同类产品在芯片利用率上提升了10倍,将在航空、教育、工业检测、智慧城市等领域落地,目前已完成量产。据悉,鲲云科技坐落于深港创新合作区,是一家在福田区成长起来的高性能人工智能芯片公司。

参展的大疆机甲大师机器人。

此次,多家成长型的明星企业也集中亮相,客路是一家从事旅行体验的互联网平台,创始人熊小康把企业从香港迁至福田,正是因为看中了福田的在前沿科技领域的创新实力。随着河套深港科技合作区的深入发展,他表示对福田很有信心。

参展商之一的锐石创芯是一家从事高性能射频前端芯片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品覆盖4G、5G和物联网领域,其拥有的国内规模最大、研发能力最强的射频海归团队,填补了深圳及福田区的产业空白,这套技术能为国内首套5G射频提供解决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高交会期间福田区还将举办系列科技活动,包括“第六届中国硬件创新创客大赛全国总决赛”等重大活动。其中“中国硬件创新创客大赛”已举办六届,迄今为止大赛影响了超过40万工程师及创业者群体,成功聚集了250多家生态合作伙伴,助力福田打造“科技创新中心”。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