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举办红色经典晚会为媒体记者献上节日祝福


2020-11-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福田区委区政府专门为省市主流媒体提供驻点阵地,成立了福田区媒体人联合会,每年开展福田新闻奖评选,组织扶贫采风活动,不定期开展全区新闻发言人和通讯员队伍培训。


image.png

红色经典芭蕾舞剧《白毛女》。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8日讯(记者 邓涛)铁肩担道义,妙手著华章。11月8日是第21个中国记者节,在这个特别节点上,深圳中心城区福田区特别推出“福田记者之夜——第24届深圳大剧院艺术节红色经典芭蕾舞剧《白毛女》”,这不仅在深圳各个区属首次,乃至在全国区级为驻区媒体人专场致敬节日祝福也属罕见。 

image.png

参加“福企”十一条发布会采访的媒体记者。

福田区是深圳的“首善之区”,是深圳的政治、经济、文化、金融、物流、会展中心,在今年的新冠疫情中,驻区的100多位媒体人与福田人民并肩作战,他们不惧风险,深入疫情防控一线,采写医护人员、基层社区工作者、志愿者、警察、物业人“感动深圳凡人疫事”,以文字、图片、视频、音频和各种创意创新媒体产品,为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市民传播好典型好声音好故事;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和福田建区30周年之际,采写了大量改革开放创新创业好经验好做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粤港澳大湾区“双区驱动”贡献了媒体人的力量。 

image.png

福田区驻区媒体记者采访香蜜湖街道ACT社区疫情防控模式。

福田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新闻舆论工作,在办公条件紧张的情况下,专门为省市主流媒体提供驻点阵地;成立了福田区媒体人联合会,每年开展福田新闻奖评选,组织扶贫采风活动,不定期开展全区新闻发言人和通讯员队伍培训;一直来注重为媒体记者提供文化福礼,不仅邀请他们报道,也让他们享受到文化福利,如11月6日莲花山草地音乐节首场演出、11月7日晚上的“福田记者之夜——第24届深圳大剧院艺术节红色经典芭蕾舞剧《白毛女》”则是集中体现对媒体人的关爱、鼓励、支持的例证。 

刚刚走出校门进入新闻行业的深圳新闻网驻福田记者站记者杨铭琪表示,加班熬夜虽是常态,但在福田区记者站工作的这段时间,也深切的感受到了福田这座中心城区对新闻记者的重视和人文关怀,这份职业带来的荣誉和收获让她觉得所有的倾情付出都是值得的。


[编辑:陈飞]